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國際社會主義前進」成立大會

2016-11-12 @ 2:00 下午 - 5:00 下午

文/工人國際委員會(台灣)

日期:11月12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二時至五時

地點:中山區民活動中心-林森二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7巷7號2樓

工人國際委員會(台灣)將於11月12日舉行成立大會,定名為「國際社會主義前進」。去年以來,我們投入大大小小的抗爭,包括聲援國際難民行動、反核運動、聲援南山人壽罷工、反對調漲學雜費、聲援華航罷工、同志遊行等。現在我們正式成立,為台灣的一個社會主義組織。

資本主義危機於2008年以來一直揮之不去,如今台灣經濟成長衰退至2009年危機後最劇。代表資本家的民進黨意識到危機將臨,準備向工人階級開刀,從蔡英文砍掉七天假的強硬態度就可見一斑。工人階級正奮力反抗,工人掀起加入工會的浪潮,工會出現激進化甚至分裂出激進派系,都是多年來未所見過的。

此外,在美國重返亞洲的政策下,加上習近平強硬的民族主義外交政策,激化了亞太區的衝突和軍事化。為了顧及中國市場,親資的蔡英文政府不敢挑戰中共極權體制,令台灣經濟和政治仍高度受制於中國政府。可見,台灣的自主權只能依靠工人階級的鬥爭來捍衛。

台灣資本家最少有兩個屬於他們的政黨,工人階級也需要屬於自己的一個政治武器。國際社會主義前進將致力為未來的一個工人群眾政黨而奮鬥!

香港社會主義行動成員將會表達對台灣群眾鬥爭的支持。我們有幸邀請到南山人壽工會常務理事施少華到場發言。工人國際委員會的中國問題專家Vincent Kolo,亦會透過網路就中國工人階級鬥爭願景發表講話。

預先報名:直接發訊活動專頁

明細:

日期:
2016-11-12
時間:
2:00 下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7巷7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