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台中科博館繼「南風攝影特展」後 再推出國人注目的空汙「PM2.5特展」

2017-01-11 @ 10:3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社團法人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時間:106年1月11日(三)10:30開幕式
地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第二特展室

採訪重點:
2014年12月26日台中科博館第一次展出與環境有關的《南風攝影展-台西村的故事》特展,為期半年;此後,南風攝影展更陸續在其他縣市各地展出發酵,包括在台北市立圖書館、雲林縣政府、台灣大學等等目前仍在展出中。

今年1月11日的「島嶼浮塵.PM2.5視界」特展,是延續南風展;這是由當初南風的策展人黃旭先生等籌畫,並邀集許多著名的空汙專家與團體,包括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詹長權教授、中山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廖勇柏教授、中興大學環境工程學系鄭曼婷教授、台大社會科學院周桂田教授、彰化基督教醫院兒童腎臟科錢建文主任醫師、彰化基督教醫院婦產科葉光芃主治醫師、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楊澤民執行長、柯金源導演等等,以及大城鄉台西村的許立儀小姐等共同參與,策畫約一年的時間,也將出席記者會。

這是一個有關公共空間裡呼吸權利的展覽。當我們呼吸的空氣,每分鐘奪走約10條人命,卻又看不到立即危害,一群科學家與創作者,可以透過博物館對社會做些甚麼?!

特展分區內容:煙流地景、空襲警報、堤防提防、在現場、台中火大九百公尺的距離、如果有一天、我的身體、引言、甚麼是PM2.5、PM2.5對身體的危害、PM2.5從何而來、綠色能源是M2.5的良藥嗎?。

開幕式當天有獲頒諾貝爾獎的李遠哲中研院前院長會出席,而他參加的遊行經驗,第一次就是在105年12月26日參加全國反空汙大遊行並全程走完遊行路線,顯見他對空汙的議題是非常高度重視。

明細:

日期:
2017-01-11
時間:
10:3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