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思She想起 ~ 2016阿嬤家之夜

2016-10-22 @ 6:30 下午 - 9:00 下午

文/婦女救援基金會

時  間:  2016年10月22日( 六 )  18:30 ~21:00
地  點: 台北市中山堂戶外廣場(台北市延平南路98號,捷運西門站5號出口)

為了迎接台灣第一座以「慰安婦」為基礎的「阿嬤家 – 和平與女性人權館」於年底正式開幕,婦援會開始籌備一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是結合《蘆葦之歌》露天電影放映會、音樂會及公益市集的大型戶外活動 – 「思She想起~2016阿嬤家之夜」。

由婦援會出資拍攝的「慰安婦」紀錄片《蘆葦之歌》,去年在全台6家戲院上映,得到廣大的迴響與極高的評價,我們這次特別在可以容納近千人的中山堂廣場架起12公尺的戶外大螢幕,舉辦《蘆葦之歌》首次大型露天放映會,讓更多民眾透過影像,感受「慰安婦」阿嬤們與生命創傷和好的動人歷程。

在《蘆葦之歌》放映會前後,我們也分別安排現場表演活動,有台灣第一個以阿卡貝拉純人聲演出的「神秘失控人聲樂團」,將多首台語歌重新編曲並融合音樂、戲劇、舞蹈等創新表演方式,透過優美的歌聲向阿嬤們不朽的精神致敬。另外,配樂大師范宗沛及大提琴家鄭雅云也將現場演奏出現在《蘆葦之歌》紀錄片當中,包括望春風、月夜愁等多首與阿嬤同年代的經典配樂作品。

活動當晚的最高潮是現場抽獎活動,我們將從捐款贊助「阿嬤家」的民眾當中抽出一位幸運得主,致贈台灣目前仍健在的3位「慰安婦」阿嬤之一的蓮花阿嬤,她的親筆簽名書。而除了《蘆葦之歌》放映會與音樂表演之外,活動現場周邊也有介紹台灣「慰安婦」人權運動的小型展覽及公益市集,公益市集的攤主將把活動當晚營業所得的10%回饋給婦援會,做為未來「阿嬤家」營運及教育推廣計畫的經費。

明細:

日期:
2016-10-22
時間:
6:30 下午 - 9: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中山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