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深藏在心中的秘密 最沉痛的記憶 814慰安婦紀念日徵文活動

2021-08-03 @ 8:00 上午 - 2021-08-10 @ 9:00 下午

文/婦援會

《阿嬤的祕密》紀錄片是台灣「慰安婦」阿嬤第一次公開在鏡頭前示人,片中訪問了13位當初前往南洋從事「慰安婦」工作的阿嬤,阿嬤們娓娓道來當年那段痛苦不堪的日子,回想起那段彷彿地獄般的生活仍心有餘悸。戰後,阿嬤們帶著傷痕累累的身體回到台灣,除了身體的痛苦,更嚴重的莫過於心理的傷痕。

「慰安婦」這個秘密對很多阿嬤來說是一輩子揮之不去的,甚至連自己的家人都難以啟齒,有些阿嬤將秘密永遠藏在心中,直到離開這個世界。而紀錄片中的13位阿嬤在鏡頭前訴說這一切的勇氣以及堅毅的精神,更值得我們尊敬。

《阿媽的秘密》紀錄片由婦女救援基金會出資籌拍、楊家雲導演執導,並在1998年入圍日本山形紀錄片雙年展,同年奪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在今年的《814國際慰安婦紀念日》前夕,《阿嬤的秘密》紀錄片在公視+、LINE TV及friDay影音三個影音串流平台上架,讓更多人看到阿嬤們展現生命的堅毅以及對女性人權、公平正義的堅持。

婦援會邀請大家到公視+、LINE TV及friDay影音免費觀看,看完影片後在本文下方留下感想,就有機會獲得【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獨家紀念禮組,共15份,請大家趕緊去看、踴躍留言喔!

【有獎徵文活動】

活動期間:即刻起至2021/08/10 23:59止

免費觀看平台:

1. 公視影音網

2. LINE TV

3. friDay影音

活動方式:觀賞完【阿媽的秘密】後,在本文留下你〈印象最深刻、最有感的畫面或是一句話〉,可以是一句話、一段文字,或是一篇觀後感想、心情、啟發文。呈現方式可以是文字、影片、或是繪畫等自由創作。

活動獎品:將隨機抽出15位幸運的得獎主獲得【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獨家紀念禮組】(每組包含阿嬤家紀念杯墊1個、勇士與彩虹明信片1組、AMA MUSEUM 原創鉛筆1支、AMA MUSEUM原創貼紙1個、AMA MUSEUM原創紙膠帶1個)

獲獎公告:2021/08/13公布

注意事項:

1.得獎者請於7個工作天內私訊本粉絲專頁,回傳個人基本資料,逾時視同棄權。

2.本活動1個FaceBook帳號僅能參與活動1次,且得獎者限得獎1次,無法重覆得獎。

3.主辦單位保留審核、決定及變更獎項內容之權利,如因不可抗拒之因素,有權更換獎項為等值商品。

4.參與留言活動即同意無償授權婦女救援基金會利得為公益之目的,不受時間、地域、次數及利用方式之限制就民眾投稿之文字及圖影像進行各種利用,包含重製、改作、編輯、發行、散布、公開展示、公開上映及公開傳輸等,並得再授權予第三人。

明細:

開始:
2021-08-03 @ 8:00 上午
結束:
2021-08-10 @ 9: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