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講座:女權鬥爭與社會主義

2017-05-24 @ 7:00 下午 - 9:00 下午

文/國際社會主義前進

時間:5/24 星期三 晚上七點
地點:臺灣大學工學院綜合大樓3樓313教室

講者: 鄧美晶 Sally Tang Mei Ching
社會主義行動 Socialist Action 主席;同時亦為活躍女權運動者)

近日爆發了作家林奕含自殺案,引發社會對於性侵害的熱烈討論。2015年台灣平均每天有45人因被性侵害而報案,這還未算進受到性的騷擾、威脅、猥褻的人數。性侵犯不會只是個人問題,而更是資本主義父權體制將性別關係扭曲為不平等的權力關係所導致。

國際社會主義前進也反對將女性商品化,因為這將女性身體被貶低為工具,為男女不平等和性暴力製造土壤。在職場和學校泛濫著物化女性的文化,強調女性的身材、年齡,剝奪女性的身體自主權。

女性要獲得解放,也須要有充足的公共服務──長照、公共托育,還有遍及家庭主婦的全民退休保障等,才能讓女性擺脫無償家務勞動的束縛。台灣社會中,女性每年平均要比男性多工作52天才能取得相當工資,若要爭取同工同酬,這需要將受到分化的男女勞動者,以及所有性別的勞動階級團結起來,共同鬥爭!

列寧公開地說過:「無產階級在贏得徹底的女性解放以前,是不能達到解放的。」我們將透過這場講座,為女權運動引介不可或缺的觀點,說明為什麼女性的解放將是消除階級壓迫的關鍵戰場!

【國際社會主義前進主張】
● 支持婦女獨立鬥爭,反對一切性暴力,反對性商品化。
● 為性侵受害者提供免費公共社福資源:庇護中心、輔導服務、援助熱線。
● 支持女工加入或組建工會,為男女同工同酬而鬥爭。
● 提高營所稅,增設基礎年金,保障全體勞工,包括從事家務勞動的婦女。
● 增加免費的公共服務,包括公共托兒和長照服務,減輕婦女的家務勞動。

【誰是國際社會主義前進?】
國際社會主義前進在校園發起反對性暴力抗爭運動,呼籲更多男女學生共同抗爭。我們是工人國際委員會(CWI)在台灣的支持者。CWI在全球各地捍衛女權,在愛爾蘭爭取合法墮胎權,反對宗教勢力剝奪女性身體自主權;在美國反對特朗普削減女性的醫療資源,打壓墮胎權利;在香港舉辦蕩婦遊行,反對責備性侵受害者。

【推薦文章】
〈一個女總統上台的幻想破滅〉
https://goo.gl/nCIbTD
〈中國婦女地位持續下降〉
https://goo.gl/vGhEvu
〈俄國革命中的女性〉
https://goo.gl/RSKjC1

明細:

日期:
2017-05-24
時間:
7:00 下午 - 9: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灣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