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講座|「氣候臨界影展」選片指南幕後談

2023-03-07 @ 7:00 下午 - 9:00 下午

文/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時間:3/7週二 19:00
地點:飛地nowhere書店(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70-2號)

(歡迎報名實體+線上

環保團體為何會舉辦專業影展?綠盟自2013年以來已舉辦四屆「核電影」影展,以影像作為環境教育的一環,今年更將影展主題拓展,轉型為臺灣規模最大的氣候變遷主題影展,策展團隊跟觀眾聊聊如何從茫茫片海中精選出影片舉辦影展,更能幫助你找到想看的電影。

選片指南與談人:
策展人|崔愫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
策展人|陳詩婷(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

關於「氣候臨界影展」

「臨界」是一種瀕臨極限、從已知到未知的狀態,如同走在鋼索上,隨時可能邁向失控與崩毀,再跨一步,不可逆的連鎖效應將隨之而來。

氣候的臨界狀態,也是生態的、經濟的、人類文明的臨界狀態。全球升溫的衝擊,正超越世代、跨越國境,穿透一切人為疆域、地景界線,鋪天蓋地帶來前所未見的改變。

全亞洲第一個以「核」為題的影展「核電影」,在舉辦四屆、邁入第十周年後,轉型成為規模最大的氣候變遷主題影展「氣候臨界影展」(Climate Tipping Point Film Festival),除了保留原有的核能主題外,更擴大到氣候行動、能源爭議、暖化危機等題材,共集結五大單元、十多部來自義大利、法國、瑞士、台灣、坦尚尼亞、柬埔寨、波多黎各、英國、美國和澳洲等國的電影,記錄了在這全球危機進行式之中,不同地域、族群、世代、文化背景與階級的人們,在各自的傷痛、掙扎與與抵抗之中,如何展現對生命、土地、家園的盼望。

時間|3/10(五)-3/19(日)

地點|光點華山電影館、二樓藝文廳(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特有種商行(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4-1號)

索票方式:影展為「免費索票入場」,請於每一場次開演前20分鐘至放映廳外之氣候臨界影展服務台索取,每人至多索取2張,限當日當場次使用,座位有限,索完為止。

放映場次及地點請見:https://gcaa.org.tw/6986/

明細:

日期:
2023-03-07
時間:
7:00 下午 - 9: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