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在319這天,李明哲被抓屆滿兩年:正視並抵抗「中國的威脅」

2019-03-19 @ 7:00 下午 - 9:00 下午

文/李明哲救援大隊

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47505539190428/

-Part 1,【談俄國及中國對他國的選舉操控】By 沈伯洋
-Part 2,【為什麼我們要以藝術行動聲援李明哲】By AAfF (Art Action for Freedom)

時間:2019年3月19日(二)19:00
地點: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B1

主持:林欣怡(李明哲救援大隊成員,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
主講:沈伯洋(臺北大學犯罪學教授,台灣人權促進會執委)
與談:AAfF(Art Action for Freedom, AAfF) 藝術創作者代表

前提概要:
2017年3月19日,台灣NGO工作者、人權捍衛者李明哲先生從澳門入境中國,被拱北口岸被離奇失蹤,直到2017年11月28日被中國政府以李明哲在臉書、微信、QQ上之網路言論,冠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宣判五年徒刑,在湖南赤山監獄服刑。至今家屬的探監權利仍被禁止,日前甚至傳出李明哲的保暖衣物被丟棄、獄中現金帳戶被凍結、對外通訊權利被禁止,且有在獄中超時工作、吃腐敗食物等非人道對待。

聯合國的「強迫及非自願失蹤工作小組」、「任意逮捕工作小組」及人權捍衛者特別報告員也針對李明哲的最新狀況發表公開信給中國政府,要求中國政府回應。

然而,中國對於台灣人民的威脅,並不只是展現在對於李明哲的言論自由及人身自由的剝奪、非人道對待等等。

319明哲之夜:

在李明哲被抓二週年的319這一天,李明哲救援大隊將舉辦明哲之夜講座,邀請專家學者分享近年所發佈的幾項針對俄國及中國干涉他國選舉操控的研究報告成果。

同時,在本次明哲之夜,不僅有NGO及人權工作者聲援李明哲,也有一群藝術工作者站出來,他們自主串聯將以持續的藝術行動捍衛自由。

身為民主自由台灣的藝術工作者,敬佩過去在戒嚴時期憑一己之力抵抗威權、並堅持創作的藝術家,也見證解嚴後的台灣的藝術創作所具有的活力。他們深知言論自由對藝術的重要性,也珍惜台灣仍能保有自由的創作氛圍。李明哲的困境並非是他個人的困境,也是所有台灣人的困境。任何對台灣的過去稍有認知的藝術家,對這樣的困境都並不陌生。正因為如此,藝術家站出來聲援李明哲便是不得推諉的責任。因此,他們將透過這次的明哲之夜分享,AAfF發起的緣由以及後續希望推動的工作,並希望邀請更多跨領域的夥伴一起響應。

明細:

日期:
2019-03-19
時間:
7:00 下午 - 9: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