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行動】牽手護院民 點亮樂生路

2019-11-30 @ 5:00 下午 - 9:00 下午

文/青年樂生聯盟、樂生保留自救會

就是明天傍晚!

時間:11/30(六) 17:00 – 19:00
地點:捷運迴龍站一號出口
**請自備手機、手電筒或觀星筆。請著長褲、防暖衣物。

自2004年起算,樂生抗爭路已走15年。

樂生阿公阿嬤仍在這條路上,重建樂生最後一哩路,需要你我繼續相伴同行。

今年10月,我們在行政院和總統府六步一跪,遭大批警力包圍阻礙我們表達心聲;我們也苦行,走了13.5公里從樂生院到行政院,但尚未得到官員正面回應。

15年來,政治人物的承諾跳票、捷運局技術官僚的暴力強拆、衛福部官員對漢生病患人權的無知漠視、世界遺產變世界遺址的工程至上思維,如幽魂一般,仍盤旋在台灣這片曾經與世隔絕的樂生山坡地之上。

曾經蔡英文政府說要「點亮台灣」。但我們想提醒總統蔡英文和曾親口承諾要重建樂生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樂生院,在被象徵國家暴力的怪手破壞之後,是一處仍未被點亮的邊陲所在,是轉型正義尚未落實的地方。

我們呼籲政府,儘速採取樂生自救會院民與台大城鄉基金會劉可強老師共同設計的「#緩坡大平台」啟動重建,讓樂生院完整重建、年老院民得以安心回家。

我們也邀請所有的關心樂生的朋友,明天,回來樂生院,與院民一起,用你手上的手機燈、或是家中的手電筒,聚集起來,成為點亮樂生舊院區的一股力量。

1130樂生之路,與院民同行。

明細:

日期:
2019-11-30
時間:
5:00 下午 - 9: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