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台中自辦市地重劃 昨天拆賴家 今天拆幼兒園

2016-06-29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 / 自辦重劃受害者聯盟

【地政局不要淪為財團打手、司法不要為財團護航】

6/29()上午10:00更二審宣判記者會

自辦市地重劃在台中已肆虐逾十年,開發面積之大,連現任地政局長張治祥都說「一片親像東海」,吸引諸如長億集團、富有土地開發、寶成集團等大財團虎視眈眈、爭相搶地,每一單元動輒數十億至上百億的利潤,不僅花錢灌水人頭地主,連黑道都出動逼簽同意書,其中單元二自辦重劃的面積最為誇張,高達186公頃,地主2600人,是全台最大、重劃利益最高的自辦重劃案。

然而,台中市政府的放任態度是胡規龍隨,今年411日凌晨4,黎明自辦重劃會(由長億集團主導)以拆除地上物訴訟勝訴判決確定為由,趁夜強制拆除賴家40年工廠及坐落黎明路市政路口的透天厝,而今年614日賴家配地無效訴訟二審勝訴,法院認定重劃會應原位置分配予賴家,然而遲來的正義,賴家已經遭剷平。更離譜的是,黎明自辦重劃自救會提告多年,檢察官傳訊上百名人頭會員,始於今年52日一舉起訴黎明重劃會八名員工,偽造文書、出錢收買人頭會員高達712人次,黎明自辦重劃會自始即不合法,理監事選舉未經過半會員同意,理監事無效,惟此一新事證,市政府漠視不願重新審查,民事庭法院則推稱業經市府核定亦不調查。

除此之外,黎明自辦重劃會更訴請拆除創校40年歷史的私立黎明幼兒園,6/29上午10時在 台中高分院第36法庭宣判,日前聲援賴家的自辦重劃受害者聯盟(包括安和自辦重劃自救會、黎明自辦重劃自救會、長春自辦重劃自救會、弘富自辦重劃自救會、大夫第自辦重劃自救會等),今天也一起到台中高分院前拉白布條、舉旗聲援黎明幼兒園,黎明幼兒園因為拒絕參加重劃, 遭重劃會以妨害重劃施工、分配為由,訴請拆除地上物,這個案件ㄧ、二審法院均認為,重劃會依法應先報請台中市政府進行「調處」,待市政府作成「裁處」,才能訴請法院拆除,而所謂之「調處」與「調解」不同,不能未實質審查、未作成「裁決處分」(此為行政處分,對裁處不服,兩造均可提訴訟救濟),即率爾以「協調不成立」片面賦予重劃會訴請拆除的權利,甚至以重劃會片面低估的補償金,強拆40年記憶的黎明幼兒園,所以原一、二審判決才會以重劃會起訴不合法,而為駁回重劃會的起訴及上訴,但是這次最高法院發回意旨對地主十分不公平,竟認為「協調不成立」也是市府調處之一種裁決處分,果爾,那還要市府做甚麼? 所有重劃過程市政府只要閉著眼睛「備查」不用「審查」,只要「協調」不用「裁處」,一切都放任重劃會上下其手、黑箱作業、霸凌百姓,然後司法機關只要閉眼審判,一切推稱市政府已經放行過關,人民的權利究竟何在?

自辦重劃受害者聯盟在此要求台中市市長林佳龍,切勿延續圖利財團的惡質政策,並立即廢除自辦市地重劃,不要成為財團的打手!也請地政局長張治祥遵守承諾,依照單元一安和、單元二黎明配地無效判決,重新審查、重新配地。對今年初甫公告爭議的長春、弘富自辦重劃,重新審查、重新調處、重新配地,並解散暴力恐嚇集團大夫第自辦重劃會。

明細:

日期:
2016-06-29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中高分院第36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