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1212我控訴



civil8「我控訴」:陳雲林來台期間遭馬政府暴力之民眾控告案件第一場開庭記者會

這個星期五,12月12日,民眾出面控訴政府暴力的案件,將在台北地方法院開庭。學者、野草莓學運學生、民間團體組成法庭觀察團進入地方法院,觀察紀錄開庭情形。同時,在自由廣場,民間團體與學生也要合作進行『民間審判庭』,對該案件進行民間審判。

陳雲林來台期間,各地陸續發生警方壓制人民表達自由的事件,其中透過民間司改會的協助,目前有五個案件進入司法程序。12/12星期五開庭的案件是由11 /05晚間在晶華酒店旁邊巷子的人行道上,被警方強勢壓在精品店鐵門而受傷的民眾,對警方提出傷害、妨害自由等告訴。也是陳雲林來台期間的眾多施暴案件,第一場開庭。

提告的三位當事人,將出席在自由廣場舉行的民間審判庭,並與野草莓學運學生、學者、民間團體組成的法庭觀察團,一起由自由廣場走到法院出庭。

標籤: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