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社運發電機

【聲明】柯文哲加重同志污名 更加不利防疫

文/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今天(07/12)下午北市府防疫記者會上,柯市長在提到廣義家戶感染的問題時,特別指出「同志團體」是個問題。身為同志團體的熱線在聽到柯市長的發言時,困惑於在COVID-19病毒面前,無論是何種性傾向、性別認同、性別的朋友,都有著感染的風險;特別點名同志,反而可能讓國內社會既有對同志的汙名裡,再加上一筆COVID-19與同志的負面連結。
·
倘若同志朋友感染了COVID-19,在接受疫調時,就已經要面對出櫃與否的困難抉擇、疫調人員缺乏對同志生活樣貌的了解,甚至可能有刻板印象與誤解等處境。而從先前國內外防疫經驗都可發現,在媒體面前直接點名被社會高度汙名的弱勢群體,只會讓其中可能有染疫風險的朋友更加不敢出面篩檢,因為確診陽性之後就要承受難以面對的社會汙名與指責。
·
熱線希望無論是何種性傾向、性別認同、性別的朋友,都能互相支持彼此、持續共同防疫;也希望社會大眾能盡量減少指責與貼標籤,讓無論是有著哪種弱勢汙名身分的朋友,在自覺有染疫風險時,要踏出主動前往篩檢的那一步,不會如此的沉重。讓所有人都能成為防疫與保護彼此的一份子。
·
最後,三級防疫已經將近兩個月,希望身為同志的你,能多關心自己的心理健康。雖然無法實體與同志朋友們見面相聚,但記得多跟朋友們相約線上陪伴彼此喔!
·
如果需要找人聊聊,也歡迎撥打熱線的同志諮詢專線:
02-2392-1970,週一、週四、週六的19:00 – 22:00

也歡迎參加熱線持續都有在舉辦的各種同志線上聚會活動
 

👉🏼 7/17 晚上7點,熱線將進行晚會直播,邀請所有同志朋友線上群聚,敬請鎖定熱線FB、YT頻道 ❤️
👉🏼 直播詳情請見活動頁:https://pse.is/3khujh
(按 參加 就會收到直播即時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