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社運發電機

【聲明】中華快遞企業工會第一波罷工行動宣告

文/中華快遞企業工會

本會訴求:
1. 正職員工薪資要高於外包派遣
2. 全面調薪5000元。
3. 薪資結構參考郵政母公司。

中華快遞企業工會(以下簡稱本會),於109年11月13日與中華快遞公司召開勞資爭議調解,爭取調薪,調解結果為不成立,爾後經本會召開記者會抗議、數次內部協商,公司均稱須經過董事會同意,從來沒有給過具體合理的調薪方案。

本會業已於111年7月3日(星期日)和中華快遞公司再度協調破裂後,召開會員大會並辦理罷工及設置罷工糾察線之會員投票,經本會全體會員140人中87人出席,以直接、無記名投票,同意罷工85票,通過罷工行動;同意設置罷工糾察線85票,通過設置罷工糾察線。

本會正式宣告自111年7月4日(星期一)上午5時30分起,對中華快遞公司發起第一波罷工行動,由臺北辦事處、桃園辦事處、新竹辦事處以及派駐宜蘭之會員發動罷工。

本會臺北辦事處、桃園辦事處、新竹辦事處全體會員請注意:
請在111年7月4日(星期一)上午5時30分起,前往中華快遞公司臺北辦事處(臺北市中山區)集合,並配合本會執行罷工行動,停止提供勞務。

中華快遞是中華郵政的子公司,連年獲利,上繳中華郵政公司現金股利數千萬,經常用來酬庸退休的郵政高層,報載,中華快遞的董事長月薪高達十六萬,還領有中華郵政的月退俸四萬,相較之下,中華快遞的員工薪資十幾年來都落在基本工資邊緣,血汗基層都快活不下去,忍無可忍,只能發動罷工。

第一波罷工行為係警告性罷工,由臺北辦事處、桃園辦事處、新竹辦事處以及派駐宜蘭等外地之會員發動罷工,本會將依抗爭情勢與協商進度,調整罷工行動,如中華快遞公司不能給予讓會員滿意的調薪方案,本會不排除提高抗爭層級,臺中辦事處、臺南辦事處、高雄辦事處之會員,將跟進發動全臺總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