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岩山里長赴市長交接 陳情保護區假農舍 蔣市府承諾1/3正式回覆

文/岩山里辦公處

今(12/25)天上午是市長交接典禮,岩山里前後任里長鄭小塔、林美雯及團隊赴市府,向即將卸任的柯文哲與新市長蔣萬安表達:保護區假農舍,毀壞岩山;柯文哲嘜走,蔣萬安接手!

【柯文哲要承認失敗 莫再嘴硬、硬拗】

面對我們到場陳情,柯文哲在交接後接受媒體訪問回應,表達市府有通暢的抗議管道、「他們也可以進來講」。

然而,我們在這裡要嚴正地戳破柯文哲的假話!柯文哲所謂的「暢通管道」,岩山里辦公處過去一年來一直遵循、善意溝通,卻一再被市府官僚耍、拖、混;我們也直接向前副市長黃珊珊、前市長柯文哲表達,但是他們面對保護區假農舍也試圖矇混,我們逼不得已才直接抗議!

請柯文哲好好面對自己對此案的失敗與無能,不要再耍嘴皮子,裝得多開明、政績多閃亮。這個案子柯文哲完全清楚,而我們一再努力溝通、傳達,不是不尊重體制。柯文哲吹牛的SOP,在岩山里水土破壞案完全失靈、失敗。請不要再嘴硬、硬拗!

【保護區假農舍案 蔣市府承諾1/3正式回覆】

我們在蔣市長與柯文哲步入市府大廳時表達訴求,信義分局派出50餘人優勢警力,將我們團團包圍在市府大門。秘書處黃秘書出面接應,但只回應會接下陳情並給收文字號,完全不敢承諾何時以公文正式回覆岩山里訴求。

岩山里第13屆里長鄭小塔要求黃秘書直接打電話確認何時可以回覆,黃秘書推託老半天,終於先離開打電話。未料警方為了迎接交接完畢的新舊任市長,不惜將岩山里10餘人強行拖離開市府大門口,里長鄭小塔也被四五位警察聯合架開,最後推倒在地。

在鄭小塔里長的強力訴求下,蔣市府秘書處機要組組長高雅雯終於出面,親自接下岩山里的陳情,並承諾於1月3日以公文正式回覆!

岩山里第14屆里長林美雯表示,面對陽明山保護區假農舍毀山滅林,我們會持續追究柯文哲,也期許新上任的蔣萬安市長與市府團隊,能夠審慎處理保護區違法農舍案,給市民一個交代!真正落實蔣市長在交接典禮上信誓旦旦所言:「市民是老闆,只要對的事,就會為市民拼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