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當今大馬

檳城千人集會 揮舞蕹菜要馬國首相納吉下台

影片及文字由當今大馬提供

7664360aa21a4bef2eabf344188edc60繼去年年底,五萬名馬來西亞群眾在吉隆坡獨立廣場附近抗議物價上漲行動後,「反漲價集會2.0」26日中午在檳城詩布朗再也再次引爆,逾千人不畏巫統的種族論述與威脅,齊聚怒吼“降價降價”,要求政府控制通膨,否則就要首相納吉下台。

這場集會在下午2點至4點,於詩布朗舉行。雖然一開始只有兩三百人出席,但在大約下午3點半,現場人潮已突破千人。他們高喊「蕹菜萬歲」、「降價」、「蕹菜降價」、「納吉下台」、「羅斯瑪下台」與「烈火莫熄」等口號。

2013年12月31日,“降低生活費運動”(TURUN)大馬青年團結陣線(SAMM)以及大專生團結陣線(SMM)等團體號召五萬人跨年抗議,對不斷升高的物價及通膨表達不滿。

而日前首相納吉在一場活動中表示,人民只在漲價時責怪政府,如今蕹菜降價,政府卻未受到一聲讚賞,此話一出引起人民更大反彈。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