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41219 護家盟批立委尤美女罔顧民意

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 新聞稿
20141219

立委尤美女罔顧民意,堅持要進行違背絕大多數人民利益的民法修正案, 並準備在下周一(12 月 22 日)進行法案的實質審議,護家盟對此表達遺憾, 同時再次聲明反對修改民法 972 條以降的民法增修或修正草案。反對理由有幾 個重要觀點:

第一點:1.反對使用恐怖、恐嚇等不正當手段對付我們國家的最高民意代表 立法委員,反對假借公民監督的方式,行使令立委不安的方式開會。2.每一位民 意代表都有其背後的民意賦予、社會最大利益考量、人倫綱常維護與行使立委 獨立判斷…等等的尊嚴,人民應該予以維護並支持其能夠公正與客觀立場、個 人獨立理性判斷、考量所屬民意的歸向與趨勢、行使立院內部獨立審查等等的 立法職權。3.任何人,包括一般人民或其他民意代表,都不應該使用單方民意、 假借公民監督的名義,強力堅持自己一方的觀點,強力要求對方接受,霸凌意 見觀點不同或背後民意不同的立法委員,尤其不應動用單一與假性民意的「公 民監督」理由來對付民代,施行無形或有形壓力,這是至為不正當的手段,違 背尊重各種多元選擇的民主機制,尤美女等委員以及伴侶盟與同運團體是做出 讓台灣民主重大倒退的行為,也違背國際上的民主倫理與議事尊嚴。

第二點:肯定法務部透過相關學者、專家、社工等專業人員、民間各方團 體…等等所進行長期的研究,得出具體客觀報告,結論是目前本法案爭議太大, 建議廣泛諮詢各方意見並達成共識以後在予以討論。

第三點:目前法案的爭議影響全民的福祉,關鍵點是民法婚姻背後的價值 與目前同運團體的婚姻價值落差太大,具有完全的排擠效應,無法達成共處, 一旦修改通過同志婚姻,將造成一男一女婚姻制度的整個崩解,遺害我們下一 代的幸福。

這是彼此無法相容、共存,且是互相排擠的婚姻模式,傳統婚姻制度是建 立在人性自然本性、血緣關係、孩童人格完整成長等等考量的人性基礎上,是 社會發展的基石,唯有透過完整與正當的婚約關係,生養具有血緣關係的下一 代,才是社會穩定的根基,任何破壞傳統婚姻制度的作為都將造成災難性後果, 任何有良知者都應該絕不容許少數人予以破壞。

第四點:孩子的幸福與福祉是關鍵,目前尤美女、鄭麗君委員的修法共 82 條,其中增加同志收養的條文,這是至為不妥,護家盟堅決反對同志收養。

第五點:目前尤美女、鄭麗君委員提出的民法修正案,將男女予以去除, 這是完全錯誤的立法思考。

第六點,目前的法律上,給予同志的權益保障已經具足,且有多樣化方式予以滿足,同志無需修改民法相關條文。

第七點,最後要表明的是:護家盟對於支持守護綱常倫理、家庭倫理價值的立委,給予最高度的全面性支持,所有台灣站在綱常倫理與傳統婚姻家庭倫理的有識之士,社會都應該給予全力支持。我們期盼有良心、道德、素質的立委,堅持敏銳地注意並否決目前尤美女等人所提的民法修正草案,並請關

注並加強我們的家庭與人倫教育,關注同運滲透教育體系,在此,請為所有 正直、剛強的立委祈福。

來源: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