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225 大漢溪岸,年後抗暴

「大漢溪岸,年後抗暴」
土城護樹者聯盟、看守土城愛綠聯盟、普安堂、龍埔里自救會
聯合記者會

時間:2015/02/25 上午10點整
地點:新北市政府大門
媒體聯絡人:林先生0986931219

新北市近幾年不斷將土地賤賣,不斷隨意進行都更,讓新北市成為迫遷人民、古蹟與生態的重災區,從新北市將海山煤礦賤賣給遠雄、鴻海設總部在土城導致土城即將面臨大規模開發,這完全是只顧財團福指,不顧百姓生計的惡劣行為。

而已大漢溪為劃分,西岸的新莊地區明明已是都市人口密集區,但新北市竟還想都更蓋大樓;而東岸土城三峽地區,應算是新北接近都市的淺山區,自然生態豐厚,但新北市竟想將此地山坡變賣大搞開發,這完全顛倒是非的行徑,讓人匪夷所思。

而捷運從板橋延伸至永寧,接下來恐延伸至龜山等地區,雖表面看起來交通發達了,但這也代表另一個迫遷的範圍,另一個高房價的地區與另一個自然生態將被大規模毀滅的災區,移動的速度提升,對於一個城市是否真有好處?當面臨更高的貧富差距,面臨更高的房價,與更低得生活水準,如此,城市的人們是否該接受此交通系統呢?

土城護樹者聯盟、看守土城愛綠聯盟、普安堂與龍埔里自救會為大漢溪東岸代表即將被開發的廊帶,土城面臨大規模都更綿延至三峽地區,政府即將蠶食鯨吞人民的土地,也因此人民必須握緊雙手,合力對抗政府結合財團的大怪獸。

記者會後有行動劇,代表過年後所有議題要集結起來,對抗新北市這隻無惡不做的大怪獸

在此高喊「護樹、護地、護文化,大家加油!」

來源:普安堂

必要了解:普安堂究竟發生什麼事?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