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227桃園二二八音樂會-莫忘,曾經,威權

時間:二月二十七日(五)下午六點開始
地點:桃園火車站前左側廣場(免費巴士候車區)

桃園人重新再次認真看待二二八,莫忘曾經,莫忘我們的歷史,威權依然存在,也必須從此轉型正義。

二二八事件是臺灣於 1947 年 2月底發生的大規模民眾反抗政府事件。

該事件的導火線是 1947 年 2月 27 日發生在臺北市的一件私菸查緝血案而引爆衝突,觸2月28 日發生臺北市民的請願、示威罷工。聚集灣省行 政長官公署抗議,竟遭衛兵攻擊並爆發自國民府接管臺灣以來因貪腐失導致不聊生所累積 的民怨,也是首次的政治運動,引發軍衝突以及省籍對抗。

而那位正在台北大稻埕天馬茶房販菸的婦人,就是林江邁 。林江邁同時也是桃園龜山人 。

這就是我們要舉辦活動的起源,藉由這場音樂會重新喚起人們對於歷史的重視,歷史並非過去然後我們原諒,也因為林江邁是桃園人 ,與我們生長同片土地,但是桃園卻擺放著兩蔣銅像,更成為了文化園區 ,當我們翻開歷史,極為諷刺 。

從這場音樂會讓桃園人重新再次認真看待二八 ,莫忘曾經,莫忘我們的歷史,威權依然存在,也必須從此轉型正義。

【莫忘,曾經,威權】音樂會志工表單: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muy22Go-kjhQHC2oSNbTcW4WJ0NodCGBnJM_5Ba7FYU/viewform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