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 社運發電機

「原力論壇No.7」-原住民族與國家

今年的4月22日適逢世界地球日45週年,馬英九總統依例在總統府接見環保團體,布農族牧師卡法司當面向總統表達意見,指原住民傳統領域長期以來未獲政府尊重,《原住民基本法》並未落實,自治權利也被剝奪,當場將身分證退還馬總統表達抗議。

卡法司的舉動實實在在反映著原住民追求自治自決的過程中,面臨種種問題與困難。1999年,原住民族與陳水扁簽訂「新夥伴關係協定」,多年來政府與原住民族間的關係,卻未因此得到改善。然而原住民族自治主體的建構與追求已經是現今不可忽略的議題,我們應如何理解新夥伴關係協定的政策主張?原住民族與國家之間理想情境如何在憲法中勾勒出來?

5月31日(星期日)「原力論壇」將邀請長期從事原運的卡法司牧師以及紀錄片導演馬躍比吼,與我們分享觀點,帶領討論。

竭誠歡迎您的參與!也請協助大力宣傳~

【活動資訊】

時間:104年5月31日(日) 19:00-21:00
地點:慕哲咖啡B1(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 捷運善導寺站6號出口
與談人:
Kavas Isbukun Palalavi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利稻教會牧師)
馬躍比吼(前原民台台長,紀錄片導演)

 
來源: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