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百果樹紅磚屋熄燈 眾人合唱《美麗的桃花源》

文/公庫特約記者何宇軒

宜蘭百果樹紅磚屋熄燈了!在2015年最後一天,百果樹紅磚屋舉辦熄燈趴,多位藝文界重量級人士,如王小隸、駱以軍、張鐵志、李烈、廖玉蕙、向陽、鄭愁予、張小虹、陳芳明等人均到場力挺。

黃春明表示,因為紅磚屋受到批評,讓我們覺得受到侮辱、尊嚴受損,所以原本想說就熄燈了,沒有想到有這麼多朋友來聲援,「我的病都好了很多」。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他上任前,這裡原本是鐵路局的財產,「附近原本都是一片暗暗的」,後來在因緣際會下與黃春明共事,之後在他拜託之下,請黃春明來這裡建構人文空間,後來也才接著設置「幾米廣場」等景點。他也說,如果議會是在剛開辦的第一年有意見,那可以接受,但卻是辦了第三年才有意見;今天縣政府未能讓藝文界在這裡經營這樣的空間,要深切檢討。他會全力慰留黃春明,不過從明天開始,這裡就會由文化局管理。

在活動中,由黃大魚兒童劇團團員,年僅10歲的「小魚兒」表演說故事,黃春明本人也上台講了一則抓水鬼的故事。現場也提供零食點心,來賓把紅磚屋擠得水洩不通。在最後,黃春明與團員們合唱熄燈號「美麗的桃花源」並象徵性按下電源熄燈。

《美麗的桃花源》

聽哪!讓我告訴你,那美麗的桃花源在那裡?

聽哪!那美麗的桃花源,在我的心裡,在你的心裡,

美麗的桃花源,在我們的村子裡,美麗的桃花源,在我們的希望裡,

聽哪!那美麗的桃花源在你我,我們大家的心坎裡。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