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拒絕責任制迫害 空服員罷工:有理的事 做就對了│公庫電子週報第五十期

電子報BANNER

焦點對談

「華航罷工」閃亮結束,七項訴求全都達標!先不管是不是台灣顏值最高的抗爭,但卻是許多空服員是第一次走上街頭。原本對未來充滿期待的空服員,為什麼一次又一次對公司感到失望?華航公司又如何回應員工的要求?光鮮的空服員為什麼要抗議?他們不害怕嗎?資方如何威脅利誘空服員就範?導致罷工的導火線究竟是什麼?華航空服員罷工可以帶給台灣社會什麼啟示?

焦點議題

01

罷工空服員:雖然我是受雇者,但應該有基本人權吧?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6月23日晚間宣布24日凌晨零時啟動罷工… (閱讀全文)

 

 

02

展開罷工後第一個航班 華航空服員呼籲拒提供勞務
表定1點55分飛往東京的CI-0108紅眼班機是罷工開始後第一個航班,工會成員前往華航櫃台等候機組人員… (閱讀全文)

 

03

空服員罷工後取消67班次 工會前往松山機場道歉
華航空服員罷工,造成取消67班次航班,也影響旅客行程受到影響,工會成員到松山機場向旅客道歉… (閱讀全文)

 

04

華航空服員啟動罷工 我們可以做什麼?
儘管華航仍有600多名空服員被視為待命人力,但華航顯然祭出手段,回擊罷工空服員…(閱讀全文)

 

05

華航高雄組員罷工被打壓 北上爭取合理休時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強調,賀陳旦上台到今天罷工為止超過一個月,交通部卻沒有主動介入協商… (閱讀全文)

 

06

空服員罷工火速戰勝資方 關鍵在哪?
有空服員曾在罷工投票現場告訴公庫記者,任職二十年以來,因勞基法第84-1條責任制的迫害,所以從未享有國定假日出勤雙倍薪資的待遇… (閱讀全文)

 

07

華航空服員老公:我深愛的華航,漸漸地變了
很小很小的時候,爸媽每年都會想辦法帶我們出國玩,當時都會很興奮地趴在機場的玻璃邊,看著飛機尾翼上大大的國旗… (閱讀全文)

 

華航罷工告訴我們的事:「不爽不要作」只會讓自己更不爽08
「華航罷工」結束,七項訴求全部達標,這場行動不但是台灣航空史上第一次罷工,也讓許多沒有抗爭經驗的空服員走上街頭… (閱讀全文)

李佳玟:史上顏值最高罷工又怎樣?09
華航罷工的「高顏值」說困擾了我幾天,因為不確定這種說法的性別意義是什麼,女性主義者該怎麼看待… (閱讀全文)

 

10

林佳瑋:如果不是華航作了太多狗屁倒灶的事,怎麼會有罷工?!
故事要從2014年8月的一通電話開始談起,華航三分會常務幹事卓棕偉剛被解雇快要滿一年,華航空服員正在面臨可怕的紅眼航班跟缺額派遣地獄… (閱讀全文)

 

更多本周議題

11

勞動部不挺勞工? 華航修護工會申請裁決等不到實質審理
聲援華航空服員罷工抗爭的華航修護工廠工會六月初遭資方秋後算帳,現在還爆出連勞動部都不願相挺… (閱讀全文)

 

12

長髮又怎樣 葉繼元盼內政部駁回免職處分
免職在即的保安警察第二總隊警員葉繼元6/23前往內政部陳情,要求駁回免職處分,並全面檢討警消懲戒制度… (閱讀全文)

13

搶救一年!舊嘉義市公所保留成功 列「歷史建築」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6/24針對舊嘉義市公所召開最後一次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嘉義市副市長侯崇文在會後表示,已作出保留議決… (閱讀全文)

推薦專欄

電子報下方BANNER

電子報下方BANNER2

7

 

取消訂閱按鈕

 

群眾集資相挺:http://donation.civilmedia.tw/
我們深信,透過群眾的涓滴支持,才是媒體真正能夠獨立的重要碁石!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