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花媽強拆果菜市場 民進黨還和底層人民站同一邊嗎?│公庫電子週報第六十期

電子報BANNER

焦點對談

「人家說乞丐趕廟公,我們的地給你用,現在說我們是佔的?」高雄果菜市場自救會會長吳富雄說,現在抗爭的是長年居住此地的居民和小地主,市府不顧人民訴願先行強拆,又缺乏對年老居民妥善安置的規劃,罔顧人民基本生存權。長年在高雄推動社運的他,跟民進黨淵源深厚,位在果菜市場的社會運動工作室更是早年民進黨政治人物會去拜訪的地方。如今家園卻在民進黨完全執政時被強拆迫遷,對吳富雄而言,恐怕是人生一大反諷。

焦點議題

高雄果菜市場面臨強拆 居民:政府違法卻要我們「依法行政」01
民國59年,高市府欲徵收1萬5000坪的土地興建民族路現址的果菜市場,居民認為果菜市場是私人產業… (閱讀全文)

 


爭議未決 陳菊拒絕溝通 強拆高雄果菜市場
02
高雄果菜市場居民及聲援團體守夜抗爭,9/1上午八點左右,高雄市政府帶著警察及怪手機具在民族果菜市場旁集結… (閱讀全文)

 

03

果菜市場假處分遭駁回 柯劭臻:市府徵收從未完成會再抗告
2日高市府持續拆民族果菜市場北側社區住戶,連兩日總計拆除五戶不同意徵收戶。自救會義務律師柯劭臻向記者表示… (閱讀全文)

 

04

果菜市場強拆 吳富雄:乞丐趕廟公 拆屋是要我們等死嗎?
走進高雄果菜市場土地不義徵收住戶自救會的屋子,牆上貼有歷年大事紀與爭議懶人包,外牆一隅則是高雄市長陳菊的照片…(閱讀全文)

 

05

【投書】人權倒退的城市:高雄果菜市場北側民宅迫遷
9月3日傍晚,孩子們在廢墟間奔跑嬉戲,成年人們則忙著在空地上排好一張張塑膠凳,再從殘磚碎瓦間拖出一塊大致完好的門板權充長桌… (閱讀全文)

 

更多本周議題

06

最慘連上60天班沒休息 記者節媒體籌組產業工會抗壓榨
新聞媒體從業人員血汗過勞問題嚴重,記者資歷達14年的壹電視工會理事長鄭一平指出,自己遭遇過最長工時發生在2004年總統大選期間… (閱讀全文)

 

07

過勞的記者很難作出有品質的新聞
9月1日記者節,一群媒體工作者、勞工團體及學者召開記者會,宣佈籌組「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他們表示,資方要求以高點閱率… (閱讀全文)

 

08

記者為何腦殘?論壇劇場《即時製造》探討媒體勞動者處境
「人家罵我們腦殘又怎樣,還不是邊看邊罵,衝高了我們的流量。」台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青年團九一記者節當周,於牯嶺街小劇場推出… (閱讀全文)

 

09

台泥金昌明挖礦 花蓮勇士山恐砍頭 環團:審環差前應停工
紀錄片《看見台灣》空拍台灣,讓民眾看到許多震撼的自然破壞現況,尤其是花蓮秀林鄉「勇士山」礦場,綠山卻白了頭… (閱讀全文)

 

10

年金改革委員會工總代表何語嗆勞方代表 高教工會要求道歉
高教工會今8/31召開記者會,批評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常務董事何語年金改革會議中威脅工會代表劉侑學將「動員人請你喝咖啡」… (閱讀全文)

 

11

2015年曼谷爆炸案整理
政變後各方蠢蠢欲動,剛好來一個機會讓軍政府收緊權力… (閱讀全文)

 

推薦專欄

教室外的公民課

 

7

 

 

群眾集資相挺:http://donation.civilmedia.tw/
我們深信,透過群眾的涓滴支持,才是媒體真正能夠獨立的重要碁石!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