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社運發電機

【聲明】支持縣政府依法關台化燃煤電廠 捍衛彰化人健康

文/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一、對於今日台化員工在縣政府前抗議,造成流血衝突,我們感到非常的遺憾,也嚴正譴責暴力行為。

二、彰化縣政府依據許可辦法規定審查,因法規已經修正,台化在書面表格裡未提出異動申請,只有提出展延申請,台化公司須申請異動,卻不配合,導致生煤許可證到期失效。產業要與時俱進,申請要依照環保法規、空氣汙染限制,要以最新法令要求做異動。台化員工應要求業主配合法規提出申請,而非施壓彰化縣政府違法核發展延許可證。

三、工業污染所造成的健康危害,台化員工和彰化市民同受其害。我們關心員工的工作權,同時也關心員工的健康,沒有健康的身體,賺再多錢都沒有用。

四、呼籲縣政府依法行政不畏財團與暴力,健康是基本人權,人民的健康是施政最優先的考量,非財團的利益。

五、呼籲環保署儘速核定「彰化縣公私場所使用高污染特性燃料自治條例」,捍衛彰化人健康,還給彰化人乾淨健康空氣。

發起團體: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台灣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彰化醫療界聯盟、彰化環保聯盟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