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羿

【有片】博弈公投重啟 澎湖人要的未來是什麼?

攝影剪輯/公庫記者黃怡菁

明天(10/15)就是澎湖二度博弈公投的投票日,公庫記者於上周前往馬公市報導正反雙方的街頭遊行,並且進行專訪。澎湖國際化推動聯盟認為中央政府長期忽視離島居民的醫療、航空,澎湖東北季風強盛,觀光集中於夏季水上活動,從事導遊、旅館、租賃車行等業者「做半年、吃半年」的經營模式留不住青年人口。

堅決反賭的在地NGO海洋公民基金會等組織,同意澎湖的醫療需要改善、觀光、漁業尚待調整,但反賭方認為賭場無法解決離島問題,最應該負責的還是地方政府及中央政府。

澎湖博弈公投日辦在雙十連假的第一周,上回佔反方關鍵票源的澎湖青年能否返鄉投票?反賭方不樂觀,而且2009年的博弈公投其實有五成左右的澎湖籍人士,並未投票表達立場。

身為澎湖子民的你關心澎湖的公共事務嗎?身為台灣本島的民眾,您又如何看到這片美麗島嶼的將來?公庫花了近30分鐘的影片長度,討論澎湖博弈公投的多重面向,澎湖人要的未來是什麼?一同來探討。

 

【2016澎湖博弈公投系列報導】
20161013 澎湖重啟博弈公投中央切割地方 立委斥陳光復不負責任
20161010 澎湖博弈公投正方掃街宣傳 支持群眾期待雨露均霑
20161008 正反拉鋸激烈 澎湖反博弈遊行冒雨催票
20161008 澎湖博弈公投縣府態度曖昧 反賭聯盟要求表態
20161007 澎湖博弈公投捲土重來 反方:我們有問過孩子的意見嗎?

【投書】澎湖博弈公投選票惹爭議 應如何救濟?

【2009 澎湖博弈公投系列報導】
澎湖博弈公投紀錄(一)澎湖博弈公投前一天 觀察團拜會走透透
澎湖博弈公投紀錄(二)觀察投開票所情形 守護澎湖 民眾發聲
澎湖博奕公投紀錄(三) 澎湖人想蓋賭場的理由
澎湖博奕公投紀錄(四) 博奕公投觀察實錄 投開票結果

 

%e6%be%8e%e6%b9%96%e5%8d%9a%e5%bc%88%e5%85%ac%e6%8a%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