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李明哲被失蹤政府束手 兩岸僵局沒奈何?│公庫電子週報第八十七期

焦點對談

3月19日,台灣非政府組織(NGO)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入境中國大陸後「失蹤」,至今已經超過二十天。中國國台辦在3月29日證實,李明哲因「危害國家安全」遭拘留調查。為了營救丈夫,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將在4月10號飛往北京。李明哲任職於文山社區大學,該校校長鄭秀娟在這段期間一直協助李凈瑜,本集〈燦爛時光會客室〉邀請鄭秀娟到節目中說明目前此案概況。她提到,至今無法得知中國抓人的具體理由,而李明哲只是一個普通的台灣公民,這也表示「任何一個普通的台灣人,都有可能被中國這樣極權地處理!」

焦點議題
李明哲入中國「被失蹤」 鄭秀娟:可能發生在每個台灣人

3月19日,台灣非政府組織(NGO)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入境中國大陸後「失蹤」,至今已經超過二十天。中國國台辦在3月29日證實… (閱讀全文)

 

更多本周議題

退輔會首波拆大觀社區 不同意戶房舍毀損、聲援者掛彩
存在已半甲子的板橋大觀社區,位於大觀路二段、板橋榮民之家旁,早在1966年退輔會登記為國有土地前就存在… (閱讀全文)

 

【投書】強拆將至,大觀社區該何去何從?
大觀路二段上緊鄰板橋榮家的聚落,我們稱之為「大觀社區」,即將受到退輔會進行第一波的強制拆除作業… (閱讀全文)

 

北市府擬取消都更代拆限制 居住正義論壇外受害者道心酸
7日下午,台北市政府於晶華酒店舉辦第三場「2017居住正義論壇」,本次論壇延續今年1月第二場的討論,將主題訂定為… (閱讀全文)

 

教育部長出席設計展 勞團青年回嗆「政府設計兼任教師」
教育部長潘文忠出席「藝術與設計人才培育」成果展,但支持兼任教師納入勞基法的十餘學生趁潘文忠上台致詞時,突襲抗議… (閱讀全文)

 

《原民傳統領域劃設辦法》惹議 立院決議送院會協商
許多原民團體抗議行政院原民會2/14公告的《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法》,將私有土地排除在傳統領域外… (閱讀全文)

 

【法操】警方查驗身分無疑,憑什麼搜包、搜車甚至脫光搜身?
據新聞報導指出,北市一名女子搭友人車遭攔檢,警方查驗兩人證件並「搜車、搜包」,怎料一無所獲後,女警竟帶女子至超商廁所搜身… (閱讀全文)

 

推薦專欄

 

 

7

 

 

群眾集資相挺:http://donation.civilmedia.tw/
我們深信,透過群眾的涓滴支持,才是媒體真正能夠獨立的重要碁石!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