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沒有選擇的人生 偷渡客悲歌│公庫電子週報第120期

「非法外勞」、「偷渡客搶灘」是媒體上對他們常見的標籤,在現行法令有鬆綁下,為何仍然有大批越南人不採取合法來台管道,甘冒生命風險偷渡來台?燦爛時光會客室本週邀請新竹教區越南外勞配偶辦公室阮文雄神父對談,了解越南偷渡客悲歌!

 

焦點議題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192集:沒有選擇的人生 偷渡客悲歌
3月19日,台東海域附近查獲30名越南偷渡客來台,兩人溺斃的悲劇… (閱讀全文)

 

更多本週議題

5萬人連署反深澳電廠 居民及環團赴政院遞陳情書
深澳電廠重啟案在日前通過環評大會,環團為此舉行民調、連署,結果75%北北基民眾反對興建,另超過5萬4千人加入簽名… (閱讀全文)

 

強拆迫在眉睫 大觀社區「恨行」批迫遷橫行
25日大觀自救會與其他反迫遷團體發起「恨行」,自退輔會開始,行經國有財產署,以行政院為終點,呼籲民進黨政府停止迫遷… (閱讀全文)

 

蕭明岳被誣運毒首謀判無期? 司改會:徹底的冤錯案 盼監察院調查
在沒有任何證據的狀況下,法官僅憑5名同案被告口供指認,蕭明岳在2011年被拘捕… (閱讀全文)

 

刻意將學校「辦倒」 ? 亞大師生對董事會不信任投票一面倒
學生共有491位領票,其中490位皆投下同意票、1位廢票;教職員則有33位領票,33位皆投下了同意票… (閱讀全文)

 

國民黨週末桃市長初選 航空城迫遷戶要參選人表態
桃園航空城被徵收居民及反迫遷聯盟今日前往國民黨黨部,遞交「公民提問書」要求三名黨內初選參選人對航空城議題表態… (閱讀全文)

 

大榮貨運工會剛成立 主管要求員工退會?
近日有大榮汽車貨運司機組織企業工會,期望與資方進行勞資協商,改善勞權,然而3/14才剛領到工會牌照就被打壓… (閱讀全文)

推薦專欄

公佈欄

 

7

群眾集資相挺:http://donation.civilmedia.tw/
我們深信,透過群眾的涓滴支持,才是媒體真正能夠獨立的重要碁石!

 

標籤: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