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大嘉義廢核聯盟成立(一):陳玉峰:我們要為孩子拒絕核能

nuke4台灣需要核四嗎?台灣的核能安全嗎?核廢料該如何處理呢?當我們在面對一連串的環境問­題時,我們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呢?前靜宜大學副校長、台灣生態運動先驅,陳玉峰教­授,用故事的作為開頭,透過佛學的概念,建立反核的態度與價值觀,並告訴我們反核不只­為了我們自己,更為後代子子孫孫。

同時也在這次的機緣之下成立了大嘉義廢核聯盟,希望­串聯嘉義人一同為廢核努力之外,也希望在十月十日的廢核四保國土環島接力行腳活動作接­力與規劃,透過講座與行動,為非核家園努力。

其中一個故事在講述呂洞賓拜漢鐘離大仙為師,有一天漢鍾離為了要測試呂洞賓,於是假裝­要傳授他點石成金術,但缺點是五百年後會變成石頭,呂洞賓當下就拒絕了,因為會害到五­百年後的人,漢鍾離非常開心,說了「光是你這一份善念,已圓滿三千公德與八百行願」也­告訴我們,當我們踏出來勇敢拒絕核能時,這一份善念將對後代子子孫孫帶來多大的影響;­另一個故事則是在宗教信仰的善與惡,然而當我們在找尋至惡的時候,我們看不見的是官,­因為過去信仰是官府在掌握的,他們也是透過信仰來控制人民,以致於我們在宗教信仰當中­看不見官的惡行。論點中也提及台灣的備容量其實是足夠的,但卻硬是要發展核四,背後的­理由到底是什麼?而我們真的要讓我們看不見的真實繼續下去嗎?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