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管見新聞】還有多少「被遺忘」的李文亮20200209

本週精選三則新聞與大家共同討論。首先帶大家回顧的本週新聞是 #李文亮之死,被視為是武漢肺炎疫情吹哨者的李文亮,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病逝。李文亮生前被中國政府批評為造謠者,他的去世,讓微博上掀起一股「#我要言論自由」的風氣。這次事件會不會讓中國的言論管制稍微放鬆一點?管老師認為要觀察後續的發展,但中國國內還有一些像李文亮的吹哨者,他們的狀況也需要我們去關注。

曾金燕:只有每個人都記住,才有集體的記憶,歷史的誕生

接著回到國內,有關 #北巿勞動局爭議,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的反同爭議持續。一名在勞動局工作的女同志表示,辦公室已經出現歧視言論,說出對同志不友善的話語。而陳信瑜也坦承,因為個人信仰,她非常不認同同性婚姻,但她認為自己可以做到公私分明。到底有立場的人適不適合當局長?公私分明如何實現?這些都值得民眾關心。

北市府性平態度退步? 民間團體反對陳信瑜擔任勞動局長
我是勞動局同志勞工 抗議陳信瑜局長掀起恐同聲浪

最後則是要與大家討論 #反台南西港外環道,台南市政府打算興建西港外環道,一度因為西港糖鐵文資爭議停工,但在去年底重新動工,反對開發的民間團體特地北上陳情。到底新道路預期成效如何?為了節省一分鐘又值不值得破壞古蹟、樹木呢?

西港外環道工程毀鐵路遺址 自救會陳情一天內遭四部會踢皮球

▶️我們每兩週的星期日晚上八點會播一次燦爛時光會客室,接著播出管見;沒有燦爛時光會客室的星期日,晚間八點也會準時有管見新聞喔!喜歡我們節目的朋友歡迎幫我們多多推廣!

——————-本週管見新聞——————-

▶️中國醫師李文亮肺炎病逝 輿論爆發
▶️北巿勞動局員工挺身質疑陳信瑜反同立場
▶️反台南西港外環道再動工 自救會北上抗議

▶️【燦爛時光會客室】節目頻道,快來支持訂閱

▶️訂閱燦爛時光會客室 podcast,線上隨時聽:Itune 版 Spotify版firstory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