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休假無罪、拒絕打壓 台鐵工會:返站以後,全面開戰!

2017-02-09 @ 12:30 下午 - 5:00 下午

文/臺灣鐵路產業工會

台鐵產業工會總統府前,拒絕打壓大集結

時間:2/9(四)12:30集合,13:30行動
地點:交通部集合→遊行至總統府
線上報名:https://goo.gl/forms/XiB4o1zTIYthoSvy1

台鐵產業工會爭取補足人力、休息時間,好幾個月來毫無進展。產工進行依法休假,台鐵局打壓卻是超級勤奮,休假前不斷威嚇會懲處員工、考績丙等、丁等、免職,甚至有多位長官打電話到員工家中,恐嚇員工父母,「提醒」員工不要休假。依法休假工會活動開始後,一天之內就發出曠職單給會員,效率之高前所未見。

台鐵局白色恐怖:你們要坦然面對,這不是打壓

這一個月的場景,就好像白色恐怖時期,台鐵局長官、國家機器不斷動用各種手段,讓你、我在親情壓力、失去工作、失去未來的各種恐懼中掙扎。最後勇敢做出休假決定的人,國家一邊懲處我們,還一邊跟我們說「你要坦然面對」,而完全忽視自己就是這個體制的建構者,以及殺死基層勞工/人民的兇手。

倘若蔡政府最後還是跟體制妥協,那麼,蔡政府就只是一個最會打壓員工的慣老闆

蔡英文總統說,勞工要休假,就自己去找老闆談。我們找了、休假之後呢?交通部、行政院這兩個老闆竟表態支持台鐵局懲處員工,我們想問,我們進台鐵局這麼多年,過著日夜輪班、破碎的人生,好多員工都是進台鐵來第一次回家吃年夜飯,怎麼依法休假團圓就被發曠職單打壓?這是我們本來就有的休息權利,依法休假沒有錯,我們不會被摸頭,也不接受打壓!

小英政府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卻在台鐵產業工會爭取勞權的過程中,發出上百張曠職單。因此,台鐵產業工會自立自強,2月9日,我們要一起去跟大老闆蔡英文說「依法休假無罪」,呼籲蔡總統傾聽我們的聲音。倘若曠職、懲處真的成立,倘若蔡政府最後還是跟體制妥協,那麼,蔡政府就只是一個最會打壓員工的慣老闆、一個最會打壓勞工的總統。

明細:

日期:
2017-02-09
時間:
12:30 下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凱達格蘭大道
凱達格蘭大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