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羅明村案》非常上訴遞狀暨聲援連署開跑記者會

2021-11-08 @ 10:00 上午 - 12:00 下午

文/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縱使重重阻礙,也要還羅明村清白

2021秋冬行動第二部曲:

「籲請檢察總長再提非常上訴暨聲援連署開跑記者會」採訪通知

【時間】:

2021年11月8日(週一)早上10:00

【地點】:

最高檢察署門口前(臺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235號)

【出席】:

林俊宏律師/《羅明村案》義務律師團律師、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救援組召集人

楊淑玲律師/《羅明村案》義務律師團律師

林士勛律師/《羅明村案》義務律師團律師

【出席團體】:

台灣冤獄平反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台灣無辜者行動聯盟、台灣永社


2021年10月27日,我們在新莊分局前為前新莊分局刑事組長羅明村的平反之路祈福,並從這個故事的起點出發,走向最高檢察署,象徵陪伴羅明村走向清白。

本案因為有逾期上訴,導致本該無罪確定的案件被違法改判的問題,如今要撤銷本案有瑕疵的有罪判決,必須透過檢察總長聲請非常上訴,再由最高法院承認本案有法律適用錯誤。2018年12月,現任檢察總長江惠民總長即曾以此瑕疵為由出手相救,為羅明村提出了非常上訴;豈料,2020年1月31日,最高法院以108年度台非字第13號駁回了羅明村的非常上訴(詳參新聞稿【無辜者成犧牲品,最高法院不應差別待遇! 羅明村案冤案救援記者會】)。

11月8日(週一)早上10點,我們將舉辦本次救援系列行動第二部曲,到最高檢察署大門口,表達我們請求檢察總長再次為羅明村提起非常上訴聲請的訴求,並宣布聲援羅明村連署開跑。

現場將看到,律師團所在的最高檢察署大門口遠處,放置著羅明村的紙型立牌,律師團與羅明村立牌中間,將是困難重重的裝置藝術阻礙。記者會開場,羅明村的女兒將帶著羅明村的立牌,穿越重重阻礙,往最高檢察署大門邁進。

我們衷心期盼,曾經被司法陋習壓垮冤案最後稻草的羅明村案,能在檢察總長的勇於作為,及眾人的陪伴支持下,早日走向平反。

現場將有裝置藝術行動表演

歡迎媒體朋友們前來採訪及關心!

 

明細:

日期:
2021-11-08
時間:
10:00 上午 - 12:00 下午
活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