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外交部,請停止在簽證申請過程中歧視西非學生!

2021-11-09 @ 8:30 上午 - 9:30 上午

文/境外生權益小組

時間:11/9日上午8點30分
地點:線上記者會連結
進行語言:英文與中文翻譯

目前,距離開學已經過去了半學期時間,大部分境外生都完成了居家檢疫得以進入校園學習。但是,一群來自西非國家的境外生卻至今連簽證都無法順利申請到。他們被要求必須在「駐奈及利亞聯邦共和國臺北貿易辦事處」辦理簽證申請,然而卻遭遇預約申請時間無故被延後超過一個月、繳交申請材料後遲遲無法獲得申請結果等嚴重問題。因為無法及時入境,許多西非學生只能被迫選擇休學。

忍無可忍之下,許多學生近期發佈了一份匿名公開信,試圖讓外交部理解他們所遭遇的困境。然而,外交部的回應並沒有正視問題,反而以「西非國家在台逾期停居留人數多」、「西非人士偽造學歷文件」等歧視性理由合理化自己的拖延行為。這令西非學生們感到憤怒與驚訝,他們將與境外生權益小組一起舉辦線上記者會,現身講述他們的遭遇的看法。

西非學生訴求:

  1. 西非學生應該得到與其他國家國際學生相同的對待。
  2. 台灣政府不應以少數個案為理由而視所有西非學生簽證為偽造,這種歧視性做法應該被停止。
  3. 簽證申請審核時間應該被適當減少。
  4. 簽證申請審核資訊應該對申請人公開透明。

明細:

日期:
2021-11-09
時間:
8:30 上午 - 9:3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