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錄音帶」的逆襲!反勞基法改惡遊行前「過勞心情點歌」

2017-12-20 @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文/臺灣國際勞工協會、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全國教保產業工會、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點播張學友「你好毒」給賴清德、伍佰「金錢的力量」給民進黨…

當民進黨立委邱議瑩12月4日將抗議、反對勞基法者貶低為「錄音帶」時,台灣社會上各個角落,每一個過勞靈魂,都成了「錄音帶」。明天,「錄音帶們」將預告我們的逆襲!由廣播DJ擔任主持人,透過模擬廣播節目型態、直播進行「過勞心情點歌」,要將台灣勞工滿滿的怨恨與不滿,用一首首歌曲傳遞出來!

為表達反對此次勞基法改惡,超過100個工會與社團以如火如荼準備在12月23日下午,發起「反勞基法改惡大遊行」。而包括臺灣國際勞工協會(TIWA)、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全國教保產業工會、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等七個團體,也在日前發起【全台灣「錄音帶們」團結起來!】系列行動,除了呼籲遊行當天攜帶家中錄音帶作為「信物」,上街告訴民進黨:『錄音帶抵家啦!』、『台北街頭滿滿的大平台都是過勞的錄音帶!』。也發起「心情點歌反過勞」活動,讓大家回到錄音帶年代,點播歌曲表達對台灣勞工低薪過勞,及此次勞基法改惡的各種心情。

明早十點半,發起【全台灣「錄音帶們」團結起來!】系列行動的七個團體,將在模擬成為廣播節目型態的記者會上,分別點播一首歌曲,來傳達對於台灣勞工的勞動處境與此次勞基法改惡的心情,同時呼籲全台灣的「錄音帶們」在23日待著我們的「錄音帶」一同踴躍上街遊行!

其中,有團體決定點播張學友所唱的「你好毒」送給行政院長賴清德,歌詞中『你越說越離譜,我越聽越糊塗』、『每次都被欺負,小心我一定報復』,貼切反應出勞工在此次修法中對賴清德的心情。其他各團體所點播的精采歌曲與心情,也將在記者會中原汁原味呈現!

時間:2017年12月20日早上10:30
地點: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辦公室(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

【主持人】知名廣播DJ - 宜蘭

明細:

日期:
2017-12-20
時間: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