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開放政府」攏是假? 手握大專院校重要資訊卻拒公開 教育部遭訴願會打臉!

2021-10-05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高教工會

時間:2021年10月05日(週二)上午10:00
地點:高教工會辦公室(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

教育部握有大專兼任教師鐘點費數據卻拒不公開,遭高教工會訴願成功!高教工會將於明(5)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教育部每年透過要求各大專校院填寫「教育部大學校院校務資料庫」與「全國技專校院校務基本資料庫」等兩個填報系統,明明掌握了包括兼任教師鐘點費在內等與師生權益息息相關的重要政府資訊,卻沒有依《大學法》第39條的原則主動公開。

高教工會去年10月、11月兩次主動發文給教育部、依據《政府資訊公開法》第10條檢附申請書,要求教育部公開校務資料庫中之各校兼任教師鐘點費,卻被教育部推遲、最終拒絕公開。高教工會因此向行政院訴願審議委員會提出訴願申請,行政院訴願會於今年做成訴願決定,教育部上述拒絕資訊公開的作法,遭訴願審議會委員正式打臉,要求教育部必須公開大專院校相關重要校務資訊!

高教工會將於記者會上,向社會大眾說明教育部拒絕資訊公開、以及本會提出訴願的過程。另外,工會更發現,教育部每年要求各大專校院填報的校務資料庫中,還有許多教育部沒有加以透明化的具公共性的資料。工會將於記者會上,整理並公布這些教育部理應公開的重要資料,要求教育部立即公開這些政府資訊!

明細:

日期:
2021-10-05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高教工會辦公室
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
台北市, 台灣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