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看見・支持精神障礙族群』活動開場記者會

2017-09-16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社團法人台北市心生活協會

日期時間:民國106年9月16日(六) 上午十點
地點:台北市大安森公園 音樂台 (台北市新生南路二段一號)
參加團體:康復之友聯盟等共二十多個團體及復健服務單位。

活動流程:

09:30 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 開始報到
** 簽名報到就送「心朋友工作坊」甜心(精神障礙者)自製的禪繞畫手環。
** 自製精神心理健康海報、標語帶過來者,送愛心悠遊卡一張。

10:00「看見˙支持 精神障礙族群,轉動幸福活動」記者會
** 表揚看見支持精障者的典範:(一)「創藝文化基金會」–無償教學指導心朋友工作坊的精障者,學習禪繞畫。靜心、發揮才藝。(二)「陽明大學醫學服務隊」學校社團每年寒暑假前往花蓮玉里為住院的精障者服務、帶去歡笑與祝福;近年更積極與社區中的精神公益組織聯絡,幫助未來的醫事專業服務者理解病人、體會家屬的處境。
** 發表心生活協會編製的【大台北地區精神障礙家庭服務資源小手冊】
** 幾個精神公益組織上台呼籲【看見˙支持 精神障礙族群】

10:20 ~ 12:00
台上:報名者歡唱 (個人、團體都有) 或分享
每唱三首歌后,穿插一段『我與精神疾病相遇』的分享、或舞蹈(國際排舞協會-萬華區)
台下:轉動幸福—從扭蛋機中轉出幸福卡、中獎通知
(幸福卡上的美麗元素,來自心朋友工作坊精障者畫的禪繞畫,祝福的話來自病友、家屬、工作人員、民眾;現場每位民眾都可以來寫幸福卡、放進扭蛋機祝福別人,也可以來轉動扭蛋機,拿到別人送你的祝福)
(幸福卡之外,抽到中獎紙片的人,可以領取面額百元的OK超商禮券)
12:00 ~ 12:30
現場歡唱或分享 (報名後抽籤為候補者、未報名者)
預計12:50 之前圓滿結束。

新聞重點:
1.台北市心生活協會是由精神疾病患者、家屬及照顧者共同發起成立的精神心理衛生公益社福團體;五年前(101年)心生活協會辦理《看見‧支持精神障礙族群》活動,帶領台灣精神障礙族群首次上街遊行,承蒙各界熱情參與、獲得媒體好的迴響,今(106)年9月16日週六上午,我們將辦理《看見‧支持精神障礙族群》二部曲活動,延續前次精神,呼籲社會看見並支持精神心理健康資源的使用者與其家人。
2.身體健康之外,還要精神心理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每個人都可以找機會多學習一些佔自己健康二分之一重要性的精神心理健康知識,多多認識精神疾病、親近有精神障礙的朋友和其家屬,自己可以成長也可以行動支持到這些很需要大家加油打氣的弱勢者。
3.幸福不該只是某些人的權利,每一位精神疾病患者以及他們的家人,也都應該可以追求並擁有幸福。大家一起起來,支持精神障礙家庭轉動幸福。

活動呼籲:
(1)社會上重視慢性失能者的長期照顧服務,但當我們詢問『政府長期照顧(法令、政策)要給精神障礙家庭什麼服務時』,無論是中央政府或地方政府卻總只是沉默以對。這樣的忽視需要被扭轉。
(2)每個人都可以行動支持精神族群(病友、家屬),你可以投入人力、物力、捐款贊助精神公益團體,由協會來聘請足夠、優質的人力,為精障家庭提供服務;或張開雙臂擁抱接納周遭的精障親友,人人都可以盡一份心力。

明細:

日期:
2017-09-16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台北市大安森公園
台北市新生南路二段一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