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三度強拆?!行政院何時實現人權台灣?

2021-08-11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黃春香、黃春香家關注組

距離南鐵迫遷最後一戶半拆戶黃春香家首次面臨強拆,已經過一年有餘,在交通部號稱協商、溝通的這段期間中,黃春香面對的只有無盡的敷衍搪塞、威逼利誘、作秀欺騙、逃避卸責。而現在,鐵道局用公文及鐵皮圍籬再次來警告我們,黃家即將面臨台灣迫遷史上難得一見的「第三次強拆」!鐵道局的蠻橫暴力、交通部的裝傻包庇,行政院不僅是這兩個部門的上級機關、更在當年通過計畫首肯南鐵東移迫遷慘案的發生,這一切行政院不用負責嗎?執政黨既然有膽號稱民主進步人權自由,現在又有什麼理由置身事外?有什麼理由推卸責任?有什麼理由拒絕出手制止、導正錯誤?

黃春香與聲援者將於本週三前往行政院門口舉行記者會,我們要求行政院出面制止第三次強拆黃家,保留黃家原梯作為捍衛半拆戶居住權的開始,對不當徵收進行全面檢討與改善!我們會在行政院前靜坐抗議,表達迫遷戶長期隱忍的悲苦,以及我們為人權奮鬥到底、抵抗國家暴力的決心,直到訴求獲得正面回應!若行政院對於我們的等待堅持不予回應,我們則會敲響黃春香從家中帶來的鍋碗瓢盆、碎石瓦礫,直到喚醒裝睡的政府為止!

我們將提醒行政院:人民維持既有的生活方式,不被迫遷離、家園不受迫害,應該是基本人權!沒有努力保障甚至主動侵害人權的政府,不配號稱民主。

時間:8/11(三) 10:00開始
地點:行政院(100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號)

明細:

日期:
2021-08-11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行政院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