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假地主 要拆屋 財團殺雞儆猴

2023-04-09 @ 6:30 下午 - 9:00 下午

文/台中太平番仔路自救會

時間:
04 / 09 18:30(守護之夜)
04 / 10 08:00 (號召擋拆)
地點:台中市太平區新光路17號(林秀芬家)
主持:林秀芬(自救會會長)

出席:
陳彥廷 台灣綠黨中央執行委員
胡嘉穎 台灣青年綠人協會常務理事
林金蓮 黎明幼兒園園長
待確認 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

長億集團(富有土地開發)利用人頭邱塗金於1975年盜賣番仔路庄一萬多平方公尺土地,展開了48 年的纏訟。縱使法院確認土地盜賣是事實,但長億集團卻持續以人頭邱塗金為地主代理人之身分,官商勾結將土地登記為所有權人,居民僅擁有地上權,拉開了今日拆屋還地問題的序幕。

死人會提告

人頭邱塗金與林茹海年紀皆高於90 歲,番仔路庄居民於訴訟中質疑委任之正當性,審查過程中,邱塗金竟不知道自己有贈與1/200土地予楊仁元,亦表達與楊仁元沒有關係。

其中最離譜的是林茹海在不同審查及庭期出現各是不同人,請問本尊究竟是誰?

優先購買權未受保障司法不公

居民被集團先後提告三次,前兩次由居民勝訴,也獲得土地承租權進而提起優先承購權訴訟。但當年邱塗金以300萬元的價格取得土地代理人的身份,卻以1億1734萬元詢問居民是否要購買土地,不符合優先購買權的保障。豈料法官竟以番仔路庄「違反誠信原則」及林茹海1月2日被法拍人為「給付不能」為由,於第三次判番仔路庄敗訴,髮夾彎般的判決下,集團將於4月10日強拆林家。

明細:

日期:
2023-04-09
時間:
6:30 下午 - 9:00 下午

地點

台中市太平區新光路1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