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假處分關鍵一役 集結法院相挺樂生

2020-07-03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樂生保留自救會、青年樂生聯盟

時間:7月3日上午9時30分
地點: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101號3樓13庭)
 
本週五(7/3)上午九點三十分,高等行政法院將召開第二次假處分庭,進一步釐清懸空陸橋與入口意象相關工程的爭議。此次開庭,法官也將要求衛福部、樂生療養院、捷運局等相關部會,至法庭說明此二極具爭議的興建工程權責歸屬。

事實上,法官曾於上上個週六(6/20),十分用心地走訪樂生院實地現勘,希望能更詳實地了解樂生院狀況。然而,在現場我們卻只看到捷運局與樂生療養院院方相互踢皮球,無法說明清楚何者該為此二工程負責,這樣的戲碼在樂生保留運動這十六年當中不斷上演,而院民的權益也正在此情況下一點一滴地被犧牲。這也是為什麼當今天政府宣傳要著手重建樂生時,年事已高的院民卻仍被迫走上街頭抗爭。即使到了重建階段,政府仍舊沒有深刻地反省,並以院民的需求為核心,以彌補過去錯誤。

此次假處分的聲請,對我們而言至關重要,在主責行政單位都相繼失能的情況下,我們只能期待法律能成為一道防護網,讓院民的權益能受到些許保障。我們也要邀請所有關心樂生的朋友們,一同於本週五上午一起來到法院,相挺院民,讓長途奔波至法院的院民們知道在這條爭取人權的道路上,他們並不孤單!

明細:

日期:
2020-07-03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