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民間模擬陪審認為可行,總統支持參審應公開辯論

2020-07-03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民間模擬陪審認為可行,總統支持參審應公開辯論
–「靜坐抗議立院臨時會排入國民參審法案」第五天記者會

時間:2020年7月3日(四) 9:30-10:30
地點:立法院大門口(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號)

出席:
林永頌律師/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董事長(召集人)

鄭文龍律師/台灣陪審團協會創會理事長(召集人)

張靜律師/司改國是會議委員、模擬陪審法庭參與者

詹晉鑒里長/台北市文山區萬興里里長、模擬陪審法庭參與者

林文凱律師/中銀律師事務所律師、模擬陪審法庭參與者

張鈞綸律師/時代法律事務所律師、模擬陪審法庭參與者

(其他出席名單確認中)

由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陪審團協會等民間團體所組成之「陪審參審一併試行推動大聯盟」(聯盟成員請參網站),將於7月2日上午9點30分在立法院大門口舉辦「民間模擬陪審認為可行,總統支持參審應公開辯論」記者會,邀請過去參與台灣陪審團協會所舉辦模擬陪審法庭的里長與律師,來說明在台灣推動陪審制是可行的,如果蔡英文總統仍支持司法院參審制草案,聯盟呼籲蔡英文總統應與聯盟公開辯論。

立法院臨時會將於明(3)日早上進行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的黨團協商,聯盟再次呼籲不應於臨時會草率排入草案。此外,司法院於今(2)日發布「為何兩制併行不可採行」新聞稿,聯盟也將於記者會正式回應。

蔡英文總統於今(2020)年5月20日就職演說中提到:「司改還在轉型期,現階段的成果,和人民的期待,還有一段距離。我會繼續傾聽各方的意見,不會停下腳步,人民的不滿,就是持續改革的動力。」「在未來四年內,國民法官制度一定要上路,讓人民進入法庭擔任國民法官,成為改革的催化劑,讓司法體系與人民的距離不再遙遠,更加符合期待,贏得信賴。」然而,蔡英文總統漠視人民希望有陪審制的聲音,強力推行司法院版本的參審制,就應該站出來與聯盟公開辯論、面對民意。

明細:

日期:
2020-07-03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地點

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