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全球尊嚴勞動日 「終結企業貪婪、實踐勞動尊嚴」

2017-10-03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勞工陣線

尊嚴勞動〈Decent Work〉概念最早是由國際勞工組織〈ILO〉於1999年提出,主張透過保障勞工基本權益、就業、社會安全及社會對話等四大面向,解決全球日益嚴重的工作貧窮問題,進而提升勞動尊嚴。而會員涵蓋163個國家,總人數超過1.81億的國際工會聯合會〈ITUC〉則進一步於2008年將每年10月7日訂為「全球尊嚴勞動日」,要求各國政府落實勞工權益及社會安全保障。今年ITUC以「終結企業貪婪」作為尊嚴勞動日行動主題,呼籲全球各地勞工組織發起各種活動捍衛自身的勞動尊嚴。

為呼應今年行動主題,勞工陣線製作「終結企業貪婪」明信片,並且與立法委員鍾孔炤國會辦公室共同於10月3日邀請相關團體召開記者會,分就台灣當前的政治與產業環境如何為資本家開創更大更多的貪婪空間,進行說明,同時號召勞工將反貧婪的呼籲及心得書寫在明信片上,再寄予雇主或政治人物,要求立即終結向企業的傾斜貪婪政策。

時間:10月03日(星期二)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2會議室

出 席:

鍾孔炤〈立法委員〉

孫友聯〈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黃怡翎〈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執行長〉

管紹君〈永豐銀行工會總幹事〉

陳冠宇〈經濟民主連合秘書長〉

 

明細:

日期:
2017-10-03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中興大樓1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