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公民團體要求立院臨時會刪除離島條例10-2 終止金門博弈公投

2017-06-23 @ 9:3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 台灣反賭博合法化聯盟

日期:2017年6月23日(五)09:30
地點:台北市NGOs會館大門口

金門博弈公投連署案19日審議過關,縣選委會於6月23日正式公告並定於10月28日辦理投票。台灣反賭博合法化聯盟2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強烈抨擊該公投案不具合法性,縣選委會也有瀆職、護航之嫌。同時要求民進黨應於臨時會修法刪除「離島建設條例10-2條」,離島經由公投可設賭場。

台灣反賭博合法化聯盟表示:金門博弈公投主文為:「為振興金門經濟,開創金門的前途,您是否贊成設立國際渡假區並於其中開放5%觀光博弈?」,根本明顯誤導社會大眾,到底是要振興經濟、還是開創金門前途還是設賭場,根本模糊不清。縣選委會居然還通過,明顯有有瀆職、護航之嫌。

而由六十多個公民團體於今年三月十日發起刪除離島建設條例10-2聯署,雖然也有委員提案,但反對設賭場又占立院多數席次民進黨至今還沒排入審議,讓離島有心人利用假議題真操作,撕裂地方情感,讓人遺憾。

出席記者會有:
台灣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執行長何宗勳
千里步道執行長周聖心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秘書長陳秉亨
澎湖海洋公民基金會青年團吳瑀心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秘書長許慧盈等。

明細:

日期:
2017-06-23
時間:
9:3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台北市NGO非政府組織會館
青島東路8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