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公開透明,真誠對話,是司法受信任的關鍵

2016-07-15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 /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舉辦的「全民司法改革運動」第二階段「司法問題的成因分析」在NGO代表們、法官、檢察官、律師、學者、員警、媒體工作者的共同參與下,舉辦至少5次會議的討論,在「非法律人過半」的會議組成,及全程「公開透明」、「擴大參與」的開會方式下,終於就第一階段票選前12名的司法問題,完成極具參考價值的分析報告及心智圖,釐清眾多司法問題背後共同的成因(分析資料請參:http://justice.care/step2)。
記者會上除發表第二階段的成果,也會說明接下來第三階段的行動:尋求司法問題的解法、各解法的優缺點、實施時所遇到的難題及配套措施,並對於採用何種解法試著尋求共識。
民間團體也會針對蔡英文總統提名謝文定、林錦芳為司法院正、副院長,表達不認同之立場,並提出呼籲!
【時  間】2016年7月15日(五)上午10:00~10:30
【地  點】立法院中興大樓R105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之1號)
【出  席】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董事長 / 林永頌律師
天主教越南外勞配偶辦公室 / 阮文雄神父
婦女新知基金會法律部主任 / 秦季芳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
冤獄平反協會執行長 / 羅士翔律師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 / 高榮志律師

明細:

日期:
2016-07-15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R105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之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