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冤案平反不能只靠運氣 2019陳龍綺無罪五週年

2019-03-26 @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文/台灣冤獄平反協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立法委員尤美女國會辦公室、立法委員周春米國會辦公室

時間:2019年3月26日上午10點30分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室

2014年3月26日是改變陳龍綺命運的日子,歷經司法5年上沖下洗後,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在這一天再審宣判,陳龍綺無罪。5年過後,深知冤案之苦的陳龍綺,以及台灣冤獄平反協會平反者陳燕飛、鄭性澤、蘇炳坤將來到立法院,呼籲立委儘速推動平冤制度。

陳龍綺平反後,並未別過身去,深知冤案之苦的他,擔任總統府司改國是會議委員,倡議制度改革。國是會議結束後,司法院至今已陸續舉行刑事補償、刑事再審修法公聽會,與此同時,台灣冤獄平反協會也與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共同研究,提出草案,保障再審程序權,擴大刑事補償範圍,希望司法制度更看見冤案與冤案的傷害,冤案平反不能只靠運氣。

對冤案受害人來說,正義已經遲到,但我們可以不要讓正義遲到太久。3月26日,在陳龍綺無罪5年的這天,四位冤案平反者要用逝去的青春,呼籲立院,儘速通過立法。

出席:
尤美女立法委員
周春米立法委員
陳龍綺/冤案平反者、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第一分組委員
陳燕飛/冤案平反者
鄭性澤/冤案平反者
蘇炳坤/冤案平反者
葉建廷律師/台灣冤獄平反協會理事長
劉佩瑋律師/台灣冤獄平反協會專職律師
陳彥亘律師/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專職律師

明細:

日期:
2019-03-26
時間:
10:30 上午 - 11: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
立法院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