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凱道談轉型正義:「 蔡英文!你不是局外人!」

2017-03-19 @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文/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小教室

時間:3月19日星期日 下午2:00
地點:凱達格蘭大道1號帳棚區,2:30開始由藝術家帶領彩繪石頭、行動響應凱道的活動。

主辦:原轉小教室

發言人:

施正鋒 / 曾任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族學院院長,現任國立東華大學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巴奈 / 歌手,曾在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演出,卑南族〉
那布 / 歌手,十多年來每年回到內本鹿舊部落重建石板屋,布農族
馬躍‧比吼 / 紀錄片導演、前原住民族電視台台長,阿美族

「 蔡英文!你不是局外人!」夜宿近一個月原轉小教室持續對於傳統領域劃設辦法做出批判,將在19日下午兩點,於凱道再次召開記者會,現場除了巴奈、那布、馬躍比吼,現場更邀請施正鋒教授等學者助陣,希望在下周一原轉會召開前,獲取總統及社會大眾對議題的關注。

巴奈表示:「當初對我們的承諾說得多好聽,現在卻全部都棄之不理的態度,這個政府讓人無法信任,我們實在無法接受。」

原住民轉型委員會將在3月20(一)召開劃設辦法研商會議,為使得原轉會能確實做出正確決策,已抗議近一個月的原轉小教室再次召開記者會強調訴求:一是希望政府能退回傳統領域劃設辦法,二是枉顧族人權利的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下台。

記者會之後,現場將由藝術家帶頭,邀請原住民族人、民眾,共同響應彩繪石頭,不只口傳,這片土地上有著原住民族人長久深遠的生活證據,讓石石在在的傳統領域,絢爛整個凱道。

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以行動支持,每個人帶著象徵自己的石頭,用繪畫或簽名在石頭上,不分族群、沒有人是局外人,一起來到凱道為這片土地發聲!

持續關心傳領議題的蔣勳,捎來的關心中提到3月20日正好是春分:「我很想念正在凱達格蘭大道上抗爭的那布,巴奈,已經二十多天了,寒冷多雨,但是沒有政府任何部門關心。我想用這片欣欣向榮的木棉花祝福原住民朋友,春分時節,如果繼續沒有人理你們,我們就會有更多朋友去凱道聽你們唱歌。」

明細:

日期:
2017-03-19
時間: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凱達格蘭大道
凱達格蘭大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