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受虐檢舉無效,政府持續包庇少數不法!

2020-08-27 @ 9:00 上午

文/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立法委員吳思瑤、陳椒華國會辦公室

台灣至今仍無法杜絕殘虐動物的「神豬重量比賽」──以豬的重量為競賽標的,「下窟」限制豬的行動;不斷「灌食增肥」使豬胖到正常豬隻體重的7~8倍;胖到「四肢變形癱瘓」動彈不得,因長期無法正常起身行動,導致骨骼弱化、受傷,必須靠人強迫拖行才能移動,拖行過程更讓豬承受巨大恐懼緊迫。最後在意識清楚下被活活刺喉割斷血管,痛苦致死!

2019年神豬阿義被虐養與虐殺的遭遇廣受關注,成千上萬民眾為牠發聲,不只促成行政院舉辦多方會談會議,更有廟宇決定停辦神豬重量比賽。

去年8月29日,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再度向桃園市政府、農委會提出檢舉,包括108年義民祭的特等神豬(阿義)、頭等及貳等神豬,一共三隻超重神豬受虐影像的完整記錄。但中央農委會及飼養神豬戶最多的桃園市政府,不僅無視研究會提出的多項證據,竟還為虐待者開脫,回覆:「神豬沒有外傷不算虐待」、「神豬是主動進食的」、養到肥胖甚至癱瘓是為了「利益最大化」、「沒有虐待,完全合法」……種種誇張且反智的言論。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明(27)日上午九點,將協同立法委員吳思瑤、陳椒華、林宗穎律師、林瑞珠女士召開記者會,公開完整檢舉影像,抗議政府堅持包庇少數不法。

時間:2020年8月27日 上午09: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1樓)

出席:立法委員吳思瑤、研究會代表律師林宗穎、社運人士林瑞珠

現場提供完整檢舉影像與政府函文證據

明細:

日期:
2020-08-27
時間:
9:00 上午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
立法院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