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台北市社子島拆遷安置計畫地方說明會

2019-08-31 @ 10:00 上午 - 4:00 下午

原標題:自己的家園自己救!反對千萬安置!反對迫遷!
文/社子島自救會

時間:8 月 31 日(星期六)早上 10:00、下午 2:00 二場
地點:福安國中(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七段 250 號)

北市府將於 8 月 31 日於福安國中召開二場拆遷安置計畫地方說明會,於 108 年安置計畫聽證程序回收之 4126 份書面意見中有高達 42%的社子島居民「反對區段徵收」的方式開發社子島,只有 3.66%贊成以全區區段徵收的方式開發。

然而臺北市政府依舊一意孤行,不理會地方民意,依舊將地方會議限縮於建立在區段徵收構架下的安置計畫,讓居民認為 8/31 的說明會,只是市府為了走完法定程序而辦,完全感受不到市府溝通的誠意。

市府漠視民意,讓居民反彈聲量拉至最高點,甚至造成居民的對立,社子島自救會成員會和社子島最大民意站在一起,守護自己的家鄉!現階段我們希望市政府「停止一切與社子島開發相關審議程序」,並盡速與地方居民、團體、民意代表於社子島展開大型公開談話,重新審視社子島開發案政策方向,並且落實公民參與權利,使居民有權參與規劃過程及決定政策方向。

在此,社子島自救會與社子島居民自救會提出以下訴求,期盼市府針對居民訴求保持善意態度,做出具體回應:
1、 暫停社子島開發案相關審議程序。
2、 以特定風貌區方式討論社子島開發。
3、 在一、二點前提下,盡速與地方居民、團體、民意代表展開公開對談。
4、 確實落實公民參與,居民有權決定相關決策方向。

明細:

日期:
2019-08-31
時間:
10:00 上午 - 4: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福安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