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台灣、烏克蘭環團呼籲:禁運俄羅斯煤炭等化石燃料

2022-05-19 @ 9:5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

時間:2022年5月19日(週四)上午9:50
地點:立法院中興樓103會議室

主題:蔡英文總統第二任就職2週年520前夕,烏克蘭和國際環團跨國請命,和台灣環團訴求禁運俄羅斯煤炭等化石燃料,和7大工業國共同抵制普丁侵略暴行。

台灣進口俄羅斯煤炭 是在持續金援普丁殺戮烏克蘭平民?全球反煤、反侵略,Formosa誰在飼貓鼠咬布袋 大買帶血戰爭煤?

台灣2050淨零碳排入法 優先淘汰俄羅斯進口煤石油和天然氣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烽火連80餘日,普丁軍隊轟炸平民,聯合國已展開戰爭犯罪調查。美國為首的7大工業國(G7)幾波經濟制裁,已宣告禁運俄羅斯煤炭、及時有序擺脫對俄羅斯石油依賴。

民主台灣不願成為下一個烏克蘭,而在戰爭爆發第一時間,募款10億台幣,義助四散流離難民。總統蔡英文更嚴厲譴責俄羅斯破壞全球及區域穩定和平,台灣也會加入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 。

今日拒買俄羅斯煤炭,是砍斷普丁銀根,遏止其窮兵黷武的具體制裁行動。和烏克蘭站在一起的熱血台灣,豈能自外於救人、自救的國際人道義舉? 普丁將台灣列為不友善國家,經濟部長王美花曾向國人承諾,3月底最後一趟LNG船運抵台,中油就不再向俄國續約,果真如此?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台灣持續間接資助了侵略國多少軍備金援?誰是緊咬普丁燃煤奶嘴的FORMOSA”黑”名單? 哪些電廠還在大手筆進口兩刃帶血的俄羅斯煤炭?#Stand With Ukraine全球倡議總策畫、烏克蘭和國際環團代表等將跨國揭露,俄羅斯煤炭販運台灣的血跡斑斑暗黑地圖…。

出席代表:
Anna Ackermann: 烏克蘭關鍵環團“Centre for Environmental Initiatives – Ecoaction”創始成員,能源及氣候政策專家。

Lauri Myllyvirta: 能源暨清淨空氣中心(CREA)首席分析師,10年以上資歷的空污和氣候專家。

Svitlana Romanko:#Stand With Ukraine倡議總策畫、綠色運動策略和氣候運動人士,同時為氣候變遷法、氣候治理和政策博士。她和夫婿及兩個孩子目前都還住在烏克蘭Ivano-Frankivsk。

Kostiantyn Krynytskyi: 烏克蘭環境律師;煤產業公正轉型專家;“Centre for Environmental Initiatives – Ecoaction”能源部門主管。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 楊澤民博士

彰化縣醫療界聯盟理事長 錢建文醫師

六輕污染傷害聯合求償自救會會長 黃源河教授

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理事長 林富源

台中市爭好氣聯盟執行長 岳祥文老師

內容: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火浮生錄

進口俄羅斯煤炭的暗黑販運地圖

金援俄羅斯帶血之煤的Formosa number one

提問王部長:3月底之後,中油果真不再向俄羅斯續約天然氣?

NO COAL NO WAR: 終結兩刃帶血的俄羅斯戰爭煤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能,蔡英文總統也能

反戰反侵略 反煤反毒害

和烏克蘭站在一起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和彰醫盟明早將舉辦ㄧ場跨國(實體)線上記者會。將提供現場中英文口譯及完整採訪資料、全場線上直播。也歡迎各位現場提問及會後線上國際專訪。將有目前還留在烏克蘭戰區的朋友線上發聲向最支持烏克蘭的國人尋求人道奧援。

#Stand with Ukraine 全球倡議主策劃也將線上參加這場跨國記者會。國際環團也將揭露俄烏戰爭以來台灣進口俄羅斯煤炭石油和天然氣的具體統計資料。

明細:

日期:
2022-05-19
時間:
9:50 上午 - 10:3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