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台灣空品標準修正草案慘輸印越菲馬?!

2019-07-09 @ 8:00 上午 - 5:00 下午

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2019年的台灣,居然在用上個世紀1992年訂的空氣品質標準?!超過四分之一個世紀,用滿27年的老舊標準終於要修正加嚴,但是,令人失望的是僅少數標準加嚴,就算「加嚴」後依然寬鬆,甚至還有要繼續沿用舊標的情況!

將草案跟其他國家與WHO相比,不僅離WHO和先進國家的標準甚遠,部份標準也不如日本、韓國、新加坡,甚至慘輸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印度、伊朗、巴基斯坦等國…..

更扯的是,還傳出環保署要將PM2.5在2020年達成國家標準的年限往後延3~4年!民進黨政府無法在期限內達標,就要把終點線往後延?還要中南部人繼續打對抗PM2.5的延長賽?

環保署將於7月10日上午10點在台中市環保局舉辦中部場「空氣品質標準修正草案」公聽會,中部環團則在會前召開記者會,表達對修正草案現在才修和過於寬鬆的不滿,並提出多項訴求,要求環保署應真正加嚴空品標準,而不是加嚴一點點地打假球!

時間:2019年7月10日(週三)上午 9:30~9:50
地點:台中州廳前廣場(台中市民權路99號,遇雨移至門廊口)

出席代表: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理事長葉光芃醫師/專員王晴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 執委許心欣、石毓菁/專員林政翰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中部辦公室 研究員鍾翰樞

台灣生態學會 理事長楊國禎

爭好氣聯盟 鄭淑芬

台中市原鄉文化協會 總幹事江慶洲

台灣護樹協會 執行長林裕翔

問題:

空品標準除PM2.5外,其餘污染物27年來原地踏步,這次竟只部分修正加嚴?新標準連亞洲國家都慘輸,更缺乏大力改善空品的企圖心!

2012年原訂2020年PM2.5要達標,傳出環保署打算延後三至四年,如同民進黨內總統初選日期往後延,連PM2.5達標年限也要把終點線往後拉?中南部災民還要3~4年才能有合乎國家標準的空氣?

訴求:

PM2.5達標目標年不該延後4年,且應加嚴至WHO建議的10 µg/m³

PM10加嚴得不夠,應按台灣PM2.5/PM10比例

臭氧八小時平均值的計算方式比照美國,小時值應再加嚴

應增列戴奧辛、砷、鎘、鎳、苯、多環芳香烴等有害物質和重金屬的空品標準

應增設國家公園等生態敏感區域空品標準,國家公園測站不應納入一般測站平均

明細:

日期:
2019-07-09
時間:
8:00 上午 - 5: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