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台灣美光晶圓科技工會及遠東航空工會「勞資關係非真空,部長切莫裝耳聾」

2017-11-28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美光晶圓科技工會、遠東航空工會

時間:106年11月28日早上10點
地點:勞動部(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83號)
訴求:
1.恢復遠東航空資遣解雇員工之雇傭關係
2.恢復美光工會理事長馮澤源之雇傭關係
3.立即停止修惡勞動基準法

11月20日起,空服員職業工會的秘書長林佳瑋因為勞動基準法的修惡以及裁決委員會的不公開始絕食,其中陸陸續續有許多工會的夥伴也共同加入絕食的行列,希望政府可以看到這次勞動基準法的修惡對許多勞工來說傷害多大,以及有多少工會遭到資方無情打壓,在這個裁決委員會裡被認定並非打壓工會的案例。

美光工會,在第六次團體協約協商會議召開前的兩個小時內,理事長遭到雇主解雇;遠航工會,因為檢舉空服員組員居住飯店的消防設備不合乎規定,工會成員不斷收到解雇及資遣通知,這些血淋淋的例子正反映著台灣勞資關係的極度不對等。在政府亟欲放寬許多勞基法的規定,修正為勞資協商的時刻。我們要告訴部長,工會組織率7%的台灣,即便有工會保護的員工,都可以被雇主針對性的解僱,更不用談所謂的「勞資協商」究竟能夠反映多少基層勞工真正的聲音。請部長不要在假裝不知道台灣的基層勞工的聲音,正視勞工團體的訴求,勞基法修惡、裁決會不公、林美珠下台!

明細:

日期:
2017-11-28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勞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