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大士爺祭創意踩街 同志團體祈願婚姻平權必勝、性平教育合格

2018-08-28 @ 3:00 下午 - 5:00 下午

文/嘉義縣衛生局、GisneyLand諸羅部屋.LGBT生活館、台灣紅絲帶基金會

大士爺祭創意踩街 日本萌鬼妖怪現身民雄街頭
同志團體祈願婚姻平權必勝、性平教育合格

日期:8/28(二)下午15:00至19:00
地點:嘉義縣民雄國小-大士爺廟

嘉義縣民雄鄉一年一度的大士爺文化祭即將於月底到來,民雄鄉大士爺廟與縣政府特別結合文化祭合作舉辦「全台獨嘉.神鬼傳奇」活動,眾所矚目的「恭迎大士爺創意踩街活動」於8月28日下午在民雄大士爺廟盛大登場。嘉義縣衛生局於民雄鄉在地成立的同志社區健康服務中心「諸羅部屋」,更是大士爺文化祭活動舉辦以來,第四度參與踩街活動,在傳統民俗活動中,增添年輕氣息與多元參與。

每年踩街活動以大士爺文化祭「神鬼」為元素,諸羅部屋今年以「萌鬼夜行」為主題,並融入日本「妖怪村」意象,志工們穿著和服、手持燈籠等道具,裝扮成河童、天狗、座敷童子、裂嘴女等經典日本萌鬼妖怪,融合多元文化概念,以日語諧音「性別平權 甘巴爹(加油),汙名歧視 亞美蝶(不要)」為口號進行踩街活動,並於大士爺廟前秀出知名歌手黃明志「東京盆踊り」舞蹈。希望透過踩街活動,結合大士爺文化祭普渡亡靈排解先民械鬥紛爭、促進移民社會和諧之宗旨,來傳達多元社會能夠尊重包容任何種族、性別、性取向的理念。

除了秀舞技傳達理念外,近期同婚公投話題正夯,諸羅部屋以「婚姻平權必勝,同志教育合格」製成看板,期盼透過參與嘉義在地文化,將婚姻平權、性平教育、愛滋防治等議題深根到各個角落,宣揚社會多元認同概念,讓更多的民眾看見同志的存在,不論性別、性向、種族為何,都給予尊重與祝福。

明細:

日期:
2018-08-28
時間:
3:00 下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嘉義縣民雄鄉大士爺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