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樹委會開會又忽視杭州南路一段百年老榕之審議 樹團市府前抗議

2018-08-28 @ 2:00 下午 - 5:00 下午

文/幸町百年老樹聯盟(東門護樹志工隊、社團法人台灣樹人會、台灣華山工業遺產歷史場所保護聯盟、華山人風雲文史工作室、城鄉改造環境保護基金會、土城護樹者聯盟、新北根青年陣線、樹黨、建國黨、歐巴桑聯盟…等單位,與地方居民所組成)

時間:2018年8月28日(週二)下午02:00
地點:台北市政府門口
(記者會後赴二樓樹委會議場旁聽與發言抗議)
第11屆臺北市樹木保護委員會第5次委員會
2018年8月28日(週二)下午02:30
地點:N206會議室+ N207旁聽室(市府大樓 2F 北區)

訴求:
一、杭州南路老樹以森林法國定標準依法審議
二、移植計畫或移植時程工法,移植動線動畫模擬、交通維持計畫及移植細節補充,除了樹委會專家審議外,應考慮委任具獨立性的第三方公正的公證機構,尋求中立客觀的專家或甚至國際專家來審議
護樹團體與當地民眾將補充說明日前探根作業之問題

第11屆臺北市樹木保護委員會第5次委員會預定於8月28日(週二)下午02:30 召開,此次會議議程並未列入 杭州南路一段的百年老榕之審議。令多次陳情卻未獲文化局與樹委會重視的《幸町百年老樹聯盟》十分不滿,除於獲知議程的8/24週五緊急發函文化局與樹木保護委員會,也在會議前於市府門口召開記者會抗議。

杭州南路一段的百年老榕,雖受社會關注,然文化局除在議員要求與護樹人抱樹期間安排會勘,但長期監督性不足,持續以人力不足為理由忽視應有的監督,有如對都更實施者正隆公司單方面「予取予求」而喪失公權力與公信力。為重拾社會信心,應考慮委任第三方公正的公證機構,尋求獨立專家或甚至國際專家來審議問題重重的移植計畫。

杭州南路一段的百年老榕,於七月底經台北市樹木保護委員連續兩天現場勘查正隆都更案老樹(受保護樹木編號1900號)及預定移植地點後,文化局要求正隆公司提出移植動線動畫模擬、交通維持計畫及移植細節的補充,經樹保委員審查通過,才能對老樹斷根。但8月28日(週二)的樹委會仍未排入此老樹的審議。

明細:

日期:
2018-08-28
時間:
2:00 下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北市政府
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