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孩童進投票所遭拒!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痛批中選會 兒童權利觀念需加強

6 2 月 @ 9:00 上午 - 9:30 上午

文/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

原標題:小孩難教,還是公部門難教?孩童進投票所遭拒!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揭露17起案例,痛批中選會疏失連連,兒童權利觀念需加強。

時間:2024/02/06(二)  09:00-09:3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會議室

主辦單位: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

發言者:

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 副秘書長沈佩玲

中選會前性平小組 黃怡翎

民進黨立委 洪申翰(邀請中)

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下簡稱小歐盟),從關心兒童人權、育兒友善、性別平權等議題起家,一路辛苦耕耘、累積選民肯定,大選後成為全台第5大黨。

在龍年前夕,小歐盟和大家拜早年同時,也公布出2024大選投票所拒絕讓六歲以下孩童陪同投票之事件,全台各地共有17起案例,將於記者會公布攜幼投票遭拒的民眾回報統計,檢視友善生養從「投」開始上路四年以來的落實情形。

選委會無法落實中選會的友善政策並不是第一次發生,在選前2023年11月候選人登記日時,小歐盟板橋東區立法委員參選人劉書婷就因攜幼子前往登記參選被拒絕入內,更遭新北選委會人員回應「有心參選,先把家務事處理好」。事後雙方會談時,新北選委會雖承諾會修正其12歲以下孩子不得入內之規定,但不願承認此舉有歧視婦幼之意涵。中選會知悉此事之後,無行督導之責,也未善加發揮性別主流化的組織架構功能,一再錯過修正的時機,令我們感到說的比做得多。

此外,新年在即,與親友拜年必不可少。小歐盟也藉由此事件呼籲大眾,兒童是一個人,有想法、也有身體自主權,即便是家人間表達關愛的觸碰,也別忘記尊重孩子的意願。讓我們每個人從家內、公部門從家外共同守護兒童權利。

敬邀媒體朋友採訪

明細:

日期:
6 2 月
時間:
9:00 上午 - 9:3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101會議室